爛醉哥哥大鬧父親靈堂!胞弟、堂弟聯手殺了他棄屍遭起訴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一對施姓兄弟,父親因癌症去世在家擺設靈堂,父親節當日,施姓胞兄喝得酩酊大醉大鬧靈堂,施弟與堂弟聯手以繩索、腳銬、膠帶及皮帶等物品,將胞兄綁起來,但胞兄仍大聲叫囂「我會殺了你們」,堂弟將一旁啞鈴舉起猛力敲擊,施弟持延長線將其兄頸部勒住,胞兄當場斷氣後,2人將屍體棄置在鐵皮屋。士林地檢署今偵結,被依殺人、侵害屍體罪起訴。

警方調查,汐止施姓父親因癌症過世,施姓兄弟與親人在家守喪,豈料父親節當天凌晨,31歲的施姓大哥因在家喝酒又發酒瘋,30歲的施弟氣得與17歲堂弟以繩索、腳銬、膠帶及皮帶等物品,將胞兄綁在木椅上,並以毛巾將他嘴巴塞住。

同日23時許,施弟與堂弟將胞兄移到房間內,此時胞兄氣得大喊「我會殺了你們」,兩人見胞兄快將繩索掙脫,也擔心真的會被哥哥報復,此時堂弟將一旁鐵製啞鈴,猛力敲擊堂哥後頭部,施弟取延長線,交給堂弟勒住胞兄頸部不放,直到斷氣。

▼汐止男在父靈堂大鬧,遭堂弟以延長線勒死。(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快訊/啞鈴爆頭!汐止男在父靈堂大鬧 遭弟砸死棄屍。(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2人擔心殺人犯行被發現,將胞兄遺體以床單包裹,並清洗房間內血跡,同時將繩索、腳銬等物品放在胞兄洗衣籃內,再將遺體放到洗衣籃上,再放在水泥車上,騎機車將遺體丟棄在鄉長路附近廢棄鐵皮屋內,直到家人多日未見施姓大哥出現,調閱監視器,察覺有異,並報警,2人犯行因此曝光。

偵查時,施弟、施姓堂弟均坦承不諱,施姓家人出庭作證表示,他發現死者失蹤,調閱監視器,沒想到卻得到施弟表示「不用查了,這事情我們做的,我不小心變成幫兇」。

檢察官勘驗相驗屍體證明書、監視器翻拍照片143張,證明施弟與施姓少年共同妨害施姓死者自由、殺人及遺棄屍體,認為施弟犯下3罪,犯意各別,行為互異,建請法院分別論處;另施弟為成年人,與少年共同實施犯罪,請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規定,加重其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