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有放火紀錄!失智翁「燒螞蟻」釀大火 2臥床長者慘成焦屍

記者柯政誟、黃彥傑、陳羿妏/花蓮報導

花蓮縣花蓮市國福街一處民宅今(9日)下午1時許驚傳火警,據悉,同住的6人中,2名臥病在床的長者不幸身亡,1人被救出時無生命跡象,現經搶救已恢復意識,另外3人則是幸運逃出。經查,患有失智症的張姓老翁疑似於屋內燒螞蟻而引發火勢,目前警方已將他帶回調查,如果是「非故意點火」,將朝公共危險、過失致死罪偵辦。至於詳細起火原因,仍有待調查釐清。

▲▼ 花蓮燒螞蟻火警,家屬受訪。(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民宅全被燒毀。(圖/記者黃彥傑翻攝,下同)

據悉, 該民宅共有6人同住,平時主要是由方姓婦人與兒子一同照顧遠房親戚張男(67歲)、屋主潘姓男子(93歲,臥床)、屋主妻鄭女(84歲,可行走但行動不便)以及陳女(64歲,好朋友同住人,臥床)。

然而,今日下午1時,屋內卻發生惡火,方女見狀趕緊報警。花蓮縣消防局獲報後,遂出動20輛車、60名消防隊員到場灌救,火勢目前已熄滅,由鑑識人員採證中,惟此起意外造成潘男、陳女不幸身亡,鄭女則是被救出時無生命跡象,現經送醫搶救後,已恢復意識。

▲▼ 花蓮燒螞蟻火警,家屬受訪。(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據了解,張男先前就有「放火紀錄」,今天疑似於屋內燒螞蟻,不慎引起火勢。方女兒子表示,前幾天房間已有燒到的痕跡,他們有把張男的打火機沒收、藏起來,怎料,母親今天準備進房給長者餵食時,就看到火已燒起來,不曉得張男從哪裡取得打火機,以及燒了什麼東西。

對此,目前警方已將張男帶回調查,如果是「非故意點火」,將朝公共危險、過失致死罪偵辦。至於詳細起火原因,仍有待調查釐清。

▲▼ 花蓮燒螞蟻火警,家屬受訪。(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