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常在浴室跌倒獲理賠2300萬 癱瘓後申請失能被查出驚人真相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婦人廖芳誼在過去5年多來,時常以浴室跌倒傷到腰椎等理由,向保險公司申請意外、醫療理賠,共拿到2300萬元後,竟然食髓知味,在去年又想以傷勢惡化,癱瘓在床等理由,申請失能補助500多萬元,保險公司起疑提告,檢警調查發現,廖婦竟然在開完庭就自己踏上計程車,根本就是詐保,台北地檢署9日依詐欺罪嫌起訴。

▲▼廖芳誼涉嫌詐騙失能理賠保險金。(圖/記者劉昌松攝)

▲廖芳誼涉嫌裝癱詐騙失能理賠保險金遭檢察官提起公訴。(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檢警調查,年約50歲的廖芳誼先前就買了不少意外、醫療、失能補助等各種人身保險,2016年開始,不斷以在浴室跌倒,須住院治療、復健等理由,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由於廖婦都能提出相關診斷、住院以及腰椎開刀證明,因此保險公司不疑有他,陸續撥付了超過2300萬元的理賠金給廖婦。

而廖婦就這樣經常在各大醫療院所巡迴住院,但老是拒絕接受復健治療,領到的理賠金除用來支付住院開銷,還拿去購買儲蓄險當投資,直到2020年間,廖婦更進一步以傷勢惡化,無法自行行走、站立等,幾乎下半身癱瘓,還有尿失禁等後遺症,只能臥床等理由,向國泰、南山2公司申請失能理賠金。

先前已經被廖婦跌倒拿走很多理賠金的南山人壽察覺有異,派人觀察,懷疑廖婦仍可自由行動,決定拒絕理賠,檢警獲報後,多次通知廖婦到案說明,廖婦卻不願出面,反而是到處向監察院、金管會等單位陳情,指控南山人壽不當拒賠。

▲老年,老人,阿公,爺爺,輪椅,生病,復健,照顧,長期照顧,居家照顧。(圖/翻攝自pixabay)

▲被告經常以腰椎受傷為由,在各醫院巡迴住院,卻又拒絕接受復健治療。(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2021年8月間,檢警發動搜索,發現廖婦好端端地坐在家中,請她到警局、地檢署接受訊問時,又不斷露出被打擾的不耐表情,還抱怨自己癱瘓了,警察竟然不扶她上下輪椅。

其實辦案人員伺機在旁蒐證,發現除了身形較瘦小的廖婦同居人偶而出手扶貼在廖婦背上外,廖婦以助行器行走時,不像其他下肢無力病患,需要先把助行器往前挪,再把身體往前拉進,而是身體先往前靠向助行器,再把助行器台向前方,更誇張的是,廖婦可以自己抬腳跨進計程車。

檢察官調查,原來當初廖婦申請失能理賠的診斷證明,其實只是一般診所醫師,根據她的舊疾紀錄以及口述病況撰寫,即使是巴氏量表也是由她自己陳述生活上的不便利,實際上廖婦根本行動自如,因此以廖婦涉嫌詐欺國泰60萬元既遂,詐欺南山500萬元未遂等罪提起公訴。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真人示範調情口交「20男女猛抄筆記」 清大碩士生開性愛課結果慘了

牙醫老公太忙無照妻幫洗牙 夫妻詐領健保拒還錢遭起訴

名模前夫陳威陶挨告 獵犬暴衝咬傷鄰婦「腳踝濺血急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