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沈浸大自然與美食洗禮 台東「大地餐桌」陸續登場

▲大地餐桌本月陸續登場。(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大地餐桌本月陸續登場。(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備受好評的台東特有餐飲體驗「大地餐桌」本月陸續登場,首部曲「原野五重奏」於上周末起跑,以「火」為主旋律,主打在星空下與當地人家一起生火、煮食,品嚐來自台東多元族群的特色料理。從前菜、主食、主菜、湯品到甜點,帶著大家深入自然,並搭配部落小旅行、茶席交流、原味生活體驗、共同廚房參與體驗,用自己的雙手,料理1頓屬於自己的美味佳餚。

由水土保持局台東分局持續推動的「萬物糧倉大地慶典」計畫,其中的「大地餐桌」結合地方自然環境、生活文化和當令食材,以餐會形式實踐地方創生精神,讓參與者沈浸在大自然與美食的洗禮,創造獨一無二的台東在地餐飲體驗,也讓大地餐桌成為旅行台東的獨特經驗。

今年大地餐桌首部曲「原野五重奏」,由布農族獵人、在地閩南人、以及各路台東新移民(來自桃園、彰化、台南、台中的閩南人與客家人,還有德國人)共5組料理人組成的團隊,以「火」為主旋律激盪交融出的味覺饗宴。在紅葉少棒導覽與部落小旅行的動態遊程之後,團隊端出布農火烤肉、老薑雞炊飯、熱炒野菜、菜豆花生排骨湯、烤蛇麵等多道特色料理,呈現出台東族群與文化的多元,以及在這種多元性之中自然演繹而成的豐富台東飲食生活樣貌。遊客在縱谷星空下,一起熱鬧體驗與當地人家共享晚餐的美好,現場並展售小農農特產品,讓大家將這份暖暖的人情味通通打包回家。

今年3組台東在地料理團隊,從大地餐桌評選審查中脫穎而出,經過縣外參訪、工作坊、各種資源的輔導整合之後,陸續在11月登場的3場示範餐桌中展現計畫豐厚的成果,未來將持續發展為商業模式開放預訂,也與旅行社、活動平台合作推出行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