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教授唐人街遇持槍歹徒 「Chinese Kung Fu」肘擊踢槍退敵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湖南湘潭大學教授周批改1日在美國洛杉磯唐人街一帶遭遇歹徒持槍搶劫。周批改在被歹徒用槍指頭的情況下,突然使出中國功夫踢到歹徒的槍,肘擊並用拳投兩度擊退歹徒。事後,周批改雖受傷血流滿面,手持的行李拖箱也被搶走,但隨身證件及金錢物品等卻成功保全下來。周批改同事提到,「沒想到他會武術,讓我們跌破眼鏡。」

▲湖南湘潭大學教授周批改在洛杉磯遇持槍搶劫。(圖/翻攝上游新聞)

▲湖南湘潭大學教授周批改在洛杉磯遇持槍搶劫,使出中國功夫退敵。(圖/翻攝上游新聞)

據了解,周批改在事發當天行經唐人街時,一輛黑色的皮卡車朝他駛來,一名身著黑衣黑褲,戴著黑色面罩的人槍指著他的臉。周批改表示,「我當時想都沒想,就抬起手將他的槍打掉,然後又一腳把他踢到地上。」

▲湖南湘潭大學教授周批改在洛杉磯遇持槍搶劫。(圖/翻攝上游新聞)

▲周批改曾在武校學習,練就一手好工夫。(圖/翻攝瀟湘晨報)

周批改描述當時情況稱,歹徒倒地後,他也因用力過猛摔了一下,他爬起來走過一個路口後,才發現臉上流血,此時,歹徒再度出現在周批改面前用槍指著他,周批改先是將手邊的拖箱推給歹徒,轉移其注意力,當歹徒伸手抓周批改背包時,周批改一拳打到歹徒臉上,再用手肘擊向歹徒頭部,隨後一腳將歹徒手中的槍踢開。

歹徒受到攻擊後,隨即帶著拖箱往接應的皮卡車逃離,周批改發現皮卡車內還有同夥,擔心歹徒還有槍枝傍身,只好眼睜睜看著拖箱被取走。

事情傳回湘潭大學後,周批改的同事、公共管理學院原長梁麗芝表示,周批改是一個性格非常溫和,非常謙遜、低調,講話都不大聲的老師,「沒想到在美國街頭還有這麼一個舉措,這麼威猛,還會武術,能夠勇鬥歹徒讓我們大跌眼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