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電危機暫解 陸國家電網:電力供需形勢「恢復常態」

▲大陸國家電網,缺電,限電,電塔。(圖/CFP)

▲大陸限電危機暫時解除。(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電網公司近日表示,經過各方的共同努力,目前國家電網經營區域電力供需形勢恢復常態,保供電保民生取得階段性成效。不過,國家電網也強調,隨著迎峰度冬臨近,用電高峰期、冬季供暖期、水電枯水期三期疊加,電力保供大戰大考還在繼續。

根據《央視》報導,國家電網指出,電煤供應已明顯增加,公司經營區電煤庫存回升至9932萬噸,電煤可用天數回升至20天,並網發電能力明顯提高,公司經營區故障搶修煤電機組和煤電受阻容量雙雙下降,實現應並儘並、應發盡發,煤電機組發電能力大幅提升。

▲▼大陸電力,電網,缺電,缺電,限電。(示意圖/CFP)

國家電網提到,目前有序用電規模已明顯減少,全網最大有序用電規模大幅下降,電力缺口明顯縮小。截至11月6日,除個別省份、局部時段對高耗能、高污染企業採取有序用電措施外,全網有序用電規模接近清零。

國家電網強調,電力保供取得了階段性成效,但隨著迎峰度冬臨近,用電高峰期、冬季供暖期、水電枯水期三期疊加,今冬明春全網呈現「總體緊平衡、局部有缺口」的局面,電力保供大戰大考還在繼續。

國家電網還說,公司將確保經濟社會平穩運行,確保人民群眾溫暖過冬,為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作出積極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