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太空船廁所故障漏尿 4太空人需包「尿布」回地球

▲▼國際太空站。(圖/翻攝自NASA)

▲SpaceX太空艙馬桶系統出現漏尿問題,4名太空人需穿著太空尿布回地球。圖為國際太空站。(圖/翻攝自NASA)

實習記者黃靜芸/綜合報導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太空船「乘龍」(Crew Dragon)廁所出現問題,頻頻漏尿,而飛龍奮進號(Crew Dragon Endeavour)上的馬桶系統也出現問題,導致本(11)月將從國際太空站回家的4名太空人,在返家的這幾個小時需穿上太空尿布,方便解放。

據太空新聞網Space.com報導,美國宇航局近日表示,4名太空人將於本月初離開國際空間站,但太空艙上的廁所將被禁止使用,因為太空馬桶系統故障,出現漏尿問題,

該公司發現,用於將尿液輸送到儲罐中的管子脫膠了,導致膠囊地板下隱藏著一團漏水。這一點就影響了3個太空艙,包括9月載著4名素人進行太空商業旅行的「堅韌號」(Resilience),以及將載送4名太空人去國際太空站交接的「耐力號」(Endurance),還有「奮進號」。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前副局長、現任SpaceX任務負責人威廉(William Gerstenmaier)表示,有一根用於儲存尿液的管子已斷開及脫膠,這讓尿液進入風扇系統,目前已進入搶修。

而目前於國際太空站的4名太空人將於本月搭乘「奮進號」返回地球,他們在回家的路途中不得使用廁所,只能使用太空尿布應急。

太空尿布這項發明在早期就有了,但太空人通常只會在發射、降落,還有進行太空船外的太空漫步時才會穿,其他時間都有廁所可以方便,但這次太空人需要全程穿著它來應急。

對於太空人安全問題,威廉表示,「我們會仔細檢查,再三檢察,然後再拿出幾個樣本進行檢查,但我們會準備好出發並確保太空人安全返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