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本土疫情涉17省631例 鍾南山:病例還會再增、1個月基本能控制

▲河北石家莊疫情。(圖/CFP)

▲河北石家莊本土疫情升溫。(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新冠肺炎本土疫情自10月中再起,從西北地區迅速蔓延擴散,累計確診人數至今(3)日已達631例、波及17省,疫情防控形勢仍處於嚴峻狀態。對此,大陸中國工程院院士、呼吸病學專家鍾南山表示,「現在估計距離疫情的峰值還有一段時間,但是不會太長,算起來一個月基本是應該可以考慮能夠控制的。」

▲中國工程院院士、呼吸病學專家鍾南山。(圖/CFP)

▲大陸中國工程院院士、呼吸病學專家鍾南山。(圖/CFP)

《每日經濟新聞》報導,鍾南山稱,在目前情況下,還是需要持續性爭取零感染,中國防得再好,也不可能沒有感染,「你不可能消滅病毒,但是我們可以把病毒引起的感染危害縮到最小,所以爭取零感染在目前這個情況下還是需要的。等病死率明顯降低、全民充分打了疫苗、且社區的防護、個人的防護都形成習慣後,逐漸形成常態。」

對於外界批評,大陸官方採取的「零傳播政策」成本過高,鍾南山則認為,相較於有些國家「感染後再治療」的做法,「中國的零傳播政策並非成本過高,而是一種低成本的策略。」

鍾南山強調,目前新冠病毒的傳染性比較強,死亡率看起來沒有增加,但在重症人、老人中還是要非常注意,「很多老人沒有接種疫苗,希望在年底至少有80%以上全民接種全程疫苗,而且要特別關注老人,在可能的情況下加注第三劑的話是非常有效的。」

▲中國國家傳染病醫學中心主任、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圖/CFP)

▲大陸國家傳染病醫學中心主任、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圖/CFP)

面對現階段境內疫情反覆,大陸國家傳染病醫學中心主任、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則表示,「隨著疫苗兩次接種後,越來越多的國家都會開始加強第三針的接種,第三針的接種成為非常好的全球性選擇,但是完成第三針的接種還需要一段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