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急救利器!花蓮男命危 CPR+電擊+電動骨針救回

▲緊急救護人員到達現場時患者已呈OHCA狀態。(圖/花蓮消防局提供,下同)

緊急救護人員到達現場時患者已呈OHCA狀態。(圖/花蓮消防局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縣消防局於10月01日清晨接獲一件OHCA通報,患者無意識、無呼吸、無脈搏急迫救護案件,當即派遣轄區仁里分隊前往救援,同時由高級救護技術員EMTP陳國榮、巫星儀及小隊長蔡璽鈞前往協助,實施三人高級救命術。
 
緊急救護人員到達現場時患者已呈OHCA狀態,救護人員立即給予CPR,現場AED建議電擊一次,並進行相關急救措施,給予急救藥物,啓動使用電動骨針,建立輸液管道及給藥,患者到院後隨即回復生命徵象。20日後患者出院且恢復正常生活。

▲緊急救護人員到達現場時患者已呈OHCA狀態。(圖/花蓮消防局提供,下同)

▲▼救護人員施以CPR再用電擊一次,最後啓動使用電動骨針,建立輸液管道及給藥,患者到院後隨即回復生命徵象。
 
電動骨針能夠幫助救護人員對已經失去呼吸、心跳的OHCA傷病患更快速有效的建立輸液管道。骨針主要的施打位置在小腿處的近端脛骨或是肩膀處的肱骨頭上,對到院前的救護技術人員而言,有著操作容易、成功率高等優點。花蓮縣消防局的骨針由「愛爾麗醫美集團」所捐贈的,大大提升花蓮的救護量能。

▲緊急救護人員到達現場時患者已呈OHCA狀態。(圖/花蓮消防局提供,下同)
 
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特別感謝「愛爾麗醫美集團」所捐贈的電動骨針,為花蓮提供急救利器,能讓現場救護人員可以立即打上骨針,並給予急救藥物,讓現場救護能量提升,使救護人員能更加快速的急救病患,提升救護品質,能夠更好的維護本縣縣民生命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