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星滑冰世界突停業「千人受害」 董座挨告詐欺結果出爐

▲▼世紀星滑冰世界。(圖/翻攝自Facebook/世紀星滑冰世界-台北大直館)

▲大直ATT館內的世紀星滑冰場去年無預警停業,負責人挨告詐欺獲不起訴。(資料照/翻攝世紀星滑冰臉書)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原在台北大直ATT百貨經營的「世紀星」滑冰世界,在去年無預警停業,經台北市消保官了解,約有1000多人受害,未使用課程價值超過1000萬元,其中有6名消費者控告楊姓負責人,明知公司營運出狀況還預收學費,涉嫌詐欺,台北地檢署調查,世紀星歇業主因是和ATT的租約糾紛,且正陸續還錢,2日以罪嫌不足處分不起訴。

ATT在2020年11月6日公告,與館內滑冰業者「世紀星」租約已於當年10月底終止並將拆除滑冰場,有購買滑冰課程的消費者開始上世紀星臉書追究原因,卻未獲得回覆,台北市消保官介入要求業者說明,當時業者透露,因資金耗盡無法繼續營運,只能先提供退費登記。

▲▼消費者在2020年11月貼出ATT與世紀星滑冰租約終止的公告。(圖/翻攝世紀星滑冰臉書)

▲消費者轉貼ATT終止租約公告,擔心拿不回預付學費。(圖/翻攝世紀星滑冰臉書)

台北市府法務局2021年初,對世紀星發布消費警訊,部分消費者擔心拿回不錢,認為世紀星明知營運出現問題,卻直到停業前仍持續收費,控告楊姓負責人涉嫌詐欺。

但檢察官調查,大直世紀星滑冰場停業主要原因,ATT與世紀星的租約糾紛一直無法解決,在這之前,世紀星並無明顯營運問題,且到目前為止,世紀星友陸續在處理消費者退費問題,因此認為楊姓負責人並無犯意,處分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