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疫情擴散11省 鐘南山:一個月內能有效控制

▲內蒙古阿拉善盟額濟納旗封城。(圖/CFP)

▲內蒙古阿拉善盟額濟納旗封城。(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新一波新冠疫情持續延燒,已擴散至11個省份,大陸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認為,雖然局部地區出現小規模聚集性疫情,但是相信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能夠得到非常有效的控制。

鐘南山30日出席「第三屆中國醫師公益大會」時表示,當前處於新冠病毒的活躍期,雖然局部地區出現小規模聚集性疫情和零星散發病例,但是他相信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能夠得到非常有效的控制。

▼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圖/CFP)

▲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圖/CFP)

鐘南山指出,雖然新型冠狀病毒在短時間內不可能被徹底解決,但是中國呼籲全世界的其他國家要嚴謹重視疫情防控,並且要積極開展當地的疫苗接種工作,預計將在今年年底左右中國居民能夠完成疫苗接種達80%以上。

據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數據,本輪疫情截至10月28日,已累計318例本土確診病例,分散在11個省份,其中北京、内蒙古、寧夏、陝西、山東、貴州、甘肅7個省市的多地均出現10例以上病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