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封失落的一代!七年級「近期3大衰事」曝光:集一身倒楣慘

▲▼職場,公職,上班族,職員,辦公室,企業,競爭力,白領。(圖/記者季相儒攝)

▲七年級生抱怨各種讓人傻眼的衰事。(示意圖/資料照)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本站29日報導《明年教召14天!七年級「衰事再+1」崩潰了:搞一堆大叔有屁用》,引爆PTT熱議。就有許多人忍不住發文,狂列七年級遇到的各種傻眼事,話題引爆熱論。還有網友問卦「加碼券沒中,疫苗最晚打,教召14天?」直嘆這是「近期三大衰事」,「該不會有人集於一身吧?也太倒楣惹!」

國防部長邱國正28日指出,1萬名後備軍人明年將接受14天教召,其餘則維持5天訓期。消息一出,讓去年才因延召哀號的七年級生再度躺槍,絕望直呼「能不能放過我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有人秒在PTT問卦「以後七年級跟後代人講一件最驕傲的事」,列出好幾點包括「遇過921」、「22K還活下去」、「不吃不喝50年也買不起房」、「當一年兵,加上每年教召」、「教改白老鼠」、「最後一批打新冠疫苗」等等。還有人發文直言,「加碼券沒中,疫苗最晚打,教召14天」根本是近期三大衰事,「該不會有人集於一身吧?也太倒楣惹!」

▲▼高端疫苗今日開放施打,台北長庚醫院團隊於台北田徑場設立大型疫苗接種站為民眾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國產疫苗,接種率,防疫,疫情,緩打潮 。(圖/記者李毓康攝)

▲打不到疫苗讓不少七年級生很傻眼。(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另一位網友則問卦「七年級484最衰的一代?」直呼教召14天真的很不公平,「七年級已經夠雖小了,趕不上五六年級黃金滿地、隨便創業賺錢淹腳目的時代,還經歷各種實驗性教改,跟實驗性統測學測改動。」而且以前網路慢得死,不像現在小孩有流量經濟跟自媒體經濟。

他指出七年級要想賺錢只能死讀書,結果讀出來「房價漲得飛天,依然是魯蛇、買不起房,小孩養不起、婚結不起」,更抱怨「七年級的父母大多是養兒防老觀念生你的,所以沒留什麼家產還要你給孝親,零用錢一天有十塊就要偷笑,跟現在富養小孩的觀念不同。」

各種貼文一出,引爆鄉民熱議,不少人紛紛噴淚,「經歷過SARS跟新冠肺炎」、「快40歲還要去教召,X拎X」、「七年級抗壓根本全世代最強,還要被老人嘴」、「唸書是九年一貫白老鼠,畢業當兵當一年兵,出社會22k正流行,年過三十努力挺過新冠肺炎」、「失落的一代 The Lost Generation」、「為國犧牲,全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