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解禁了!喬友大火4人喪命「真相等4月」 縣府將於近日公布

▲喬友大樓大火。(圖/ETtoday資料照,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高雄城中城14日發生大火,造成46人死亡,火調報告今天下午出爐,反觀彰化喬友大樓6月30日大火4人命喪火窟,其中還包含一名陳姓消防隊員殉職,火調報告中央卻遲遲未公布,對此消防署晚間發新聞稿指出,除火災原因調查鑑定書及火災報告之外,縣府已可以公布製作火災衍生問題與議題相關報告。

▲喬友大樓大火。(圖/ETtoday資料照,以下同)

消防署新聞稿表示,今年8月12日已收到彰化縣消防局有關喬友大樓的火災報告,但火災原因調查鑑定書及火災報告,都涉及個資及刑事偵查,所以,不會對外公開這二項資料,據此,彰化縣政府將會由相關單位根據之前所提出給內政部、監察院等各項報告中,節錄有關行政調查部分,在最短時間內,對外公布喬友大樓火災的行政調查報告。

▲喬友大樓大火。(圖/ETtoday資料照,以下同)

消防署表示,喬友火災案彰化縣即應本於權責製作火災調查報告,另內政部第一時間即針對消防同仁殉職部分啟動調查會機制,迄今已完成5次會議及2次訪談作業,並參酌運安會運作模式釐清補充相關資訊及狀況,目前仍以每2週一次積極運作進行,持續審慎調查中,期儘速公布,提出改善建議事項並追蹤執行。

彰化縣政府指出,稍早消防局認為依照消防法第27條之1的規定,如有涉及到消防人員的因災害搶救致發生死亡,應由中央主管機關召集相關單位組成調查委員會。這段期間內,彰化縣消防局全力配合內政部調查,提供各種火情調查的相關資料及火災過程的完整紀錄給內政部,內政部也陸續召開過很多次的會議,希望能夠在最快時間內由中央製作事故原因調查報告,並公諸於社會大眾。

▲喬友大樓大火。(圖/ETtoday資料照,以下同)

彰化縣政府進一步指出,喬友火警與高雄市城中城火災的差別,在於喬友事件有消防同仁殉職,這段期間除了消防局,還有其他相關業務單位都已經陸續提出多份報告給中央機關,包括監察院、地檢署司法機關等,目前相關報告已完成,縣府會依照消防署所指出的原則,對外公布火災的行政調查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