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郁芬批柯文哲「都只是說說」 居住正義與動物福利被一腳踢開

▲▼黃郁芬批柯文哲面對政策選擇時,一腳把居住正義與動物福利給踢開。(圖/翻攝黃郁芬臉書)

▲黃郁芬批柯文哲面對政策選擇時,一腳把居住正義與動物福利給踢開。(圖/翻攝黃郁芬臉書)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8日)赴議會報告時表示,為因應物價上漲對北市重大工程的影響,社宅將因此卡掉幾個。台北市議員黃郁芬29日批評,柯文哲一方面宣稱自己重視社宅規畫、毛孩福利,結果當面臨資源分配問題、面對政策選擇的時候,卻是一腳把居住正義與動物福利給踢開。

黃郁芬透過臉書回顧,昨天柯文哲表示,因應營造物料上漲影響北市重大工程進行,所以除了幾個重大工程一定會做、但「社宅會卡掉幾個」,而動物之家的新建工程也確定暫緩。請大家一起回想一下,當初柯文哲參選時,是如何打著居住正義的大旗、喊出「8年5萬戶」的社宅政見,吸引年輕人的支持。而柯市長又是如何強調動物福利,希望打造台北成為動物友善城市,還說「毛小孩對許多人來說,已經不只是寵物而已;我們怎麼對待自己,就要那麼對待動物」。

黃郁芬批評,柯文哲在說的時候,都可以把話說的很漂亮,宣稱自己多麼重視社宅規畫、多麼重視毛孩福利。結果當面臨資源分配問題、面對政策選擇的時候,卻是一腳把居住正義與動物福利給踢開。被犧牲的,都是弱勢的民眾與族群,是那些買不起甚至租不起房的無殼蝸牛、是那些沒辦法為自己發聲的毛小孩。宣稱的再好聽,都只是空話。

黃郁芬表示,「我昨天質詢時詢問柯文哲,他上一次去動物之家,是什麼時候、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柯文哲說,他上次是2018年去的,當時就覺得那邊很臭,狗籠還是一籠關四隻狗,很擠;「但我要跟市長說的是,我上週跟財建委員會參訪動物之家,看到的已經變成一籠關六隻狗狗了!」

她痛批,原本已經夠擠的場地,現在又更擠,超收狀況持續加劇,動物之家改建的工程又因為市長嫌貴,而變得遙遙無期,動物之家內的這些狗狗貓貓們,還有幾年的時間可以等?一方面說自己重視動物福利,一方面又放任狗狗貓貓關在狹小籠內再關個幾年,如果不是市長自相矛盾、就是市長重視動物福利根本就只是說說。

黃郁芬強調,每次只要有議員問到動物之家改建問題時,柯文哲都會回答:中繼之家年底就會蓋好。但是中繼之家蓋好,並不等於動物之家改建問題被解決。因為中繼之家的設計本來就不是永久性建築、只是暫時的居所。中繼之家使用的建材並不具永久性,包含外牆板、屋頂板等,可能五到八年後就會氧化、破損、缺角,還要另外更新。

黃郁芬批評,中繼之家現在的規劃更是連冷氣都沒有,還要另外添購,到了夏天狗狗受不受得了都令人擔憂,柯文哲卻想要把動物收容問題全推給中繼之家,認為有了中繼之家、新建工程就可以慢慢來,這完全是錯誤、忽略動物權益的思維邏輯。

黃郁芬認為,動物之家若要選新址重建,除了要先找到夠大的空間之外,還需要與地方溝通、取得地方共識、然後重新規劃設計,耗下去的時間成本非常可觀,市府更完全說不出個時間表。原址重建,縱使需要增加預算,但卻是時間與溝通等隱形成本最少的方案,只要市府願意,馬上就可以開始執行。萬事俱備,只欠市府點頭。

黃郁芬呼籲,希望柯市長可以去看看動物之家現在的環境,親身感受一下毛小孩的處境,評估原址重建方案,不要再拖下去了。也希望所有關心動物福利、愛護毛小孩的朋友,可以去柯文哲粉專留言、或打1999給市府,告訴市府:我們重視毛孩福利、我們重視動物之家改建,我們不希望毛孩總是成為被犧牲的那一群,我們希望市府可以有魄力、說到做到。動物們真的沒有那麼多時間,可以再等市府慢慢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