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了!他騎新車到彰化139縣道兜風 30天收16張罰單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139縣道2支測速桿大發威!1名林姓男子(18歲)剛拿到新駕照,滿心歡喜騎著剛買的新機車,揪好友一起到139縣道大彰路來回騎車兜風,沒想到這一騎竟被狂拍16張超速罰單,張張皆超出限速40公里,家人看到罰單後氣得跳腳,若以每一張開罰1,200元起跳,共將開罰19,200元。

▲彰化139縣道測速桿。(圖/彰化縣警局提供)

▲18歲男到彰化139縣道兜風被拍16張超速罰單。(圖/彰化縣警局提供,以下同)

▲▼    彰化  。(圖/民眾提供)

▲有民眾騎車到彰化139縣道被開10張罰單。(圖/民眾提供)

有「最陰死亡彎道」封號的彰化139縣道降速限為40K,為了減緩車禍事故發生率,今年4月6日開始在20K處啟用測速照相,有鄉民1個月狂收10張罰單,也有民眾只超速3公里也被取締。
如今這名林姓男子今年8月20日考取機車駕照,22日當天騎機車在139縣道被2支測速桿拍到5次超速,9月11日又被拍了6次,9月20日中秋節再被拍5次違規超速,總計共被狂拍16次。

▲彰化139縣道測速桿。(圖/彰化縣警局提供)

▲民眾騎著機車來回139線,被拍8張超速罰單。

有民眾說,他因為工作上下班必須來往139縣道,只要一個不留神,油門一催,儀錶板馬上跳超過40K,馬上將速度放慢,經常為了不能「超速」,搞得精神耗弱,至今共被這2支測速桿拍到十多次違規超速,大傷荷包。

▲彰化139縣道測速桿。(圖/彰化縣警局提供)

▲彰化139縣道測速桿。

交通隊長林世明指出,139線路段實施固定式、移動式測速照相,今年1月至9月底共取締2萬122件違規超速,與去年相比,車禍比例整體下滑27%。除了該名林姓男子1個月內收到16張超速罰單,另外還有4人各收到10張罰單。

▲彰化139縣道測速桿。(圖/彰化縣警局提供)

▲有民眾超速自撞路樹亡。(圖/ETtoday資料照)

林世明同時提醒用路人,139線交通事故主要肇因為超速違規及壓車等不當駕駛行為,取締處罰並不是目的,最重要是希望駕駛人都能遵守速限規定行駛,落實交通安全為首要目標,顯見仍有多數駕駛人無視速限規定超速行駛,輕忽超速可能帶來肇事危險。

▲彰化139縣道測速桿。(圖/彰化縣警局提供)

▲辛苦的員警漏夜在139縣道值勤維安。(圖/民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