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不要再提奇怪意見」 王國材:忘了就快翻一下基捷共識紀錄

▲▼基隆捷運路網圖。(圖/交通部提供)

▲基隆捷運路網圖。(圖/交通部提供)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指出,基隆捷運將不再依原計畫走台鐵路廊,引來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基隆捷運就是個騙局,王國材26日表示,希望柯文哲不要再提很奇怪的意見,「基隆民眾已經等了大概20年,不要在最後階段突然有變數出來」。

行政院長蘇貞昌26日下午率領相關部會首長,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總質詢,王國材會前表示,基隆捷運從五堵以北到八堵,一直到仁愛區,都是基隆的範圍。

王國材說明,交通部按照去年的決議做到現在,最後載送綜合規劃報告的時候,希望柯文哲趕快決定,讓基隆等了這麼久的捷運能夠再往前推動。

王國材指出,根據去年10月達成的5點共識,不管是基隆捷運或宜蘭高鐵的規劃,都是按照這5點共識規劃,現在也按照規劃得到成果,這段時間只是做最後方案的確認,「如果柯文哲忘記的話,趕快翻一下去年共識的記錄」。

王國材說,環評本來就要做,現在還沒有做完、就是做到綜合規劃,綜合規劃跟環評做完以後,還要再做最後確認,整個行政程序就算完成,「我希望柯市長不要再提很奇怪的意見」。

王國材也呼籲,如果大家有共識就趕快做,大家都在等,「基隆民眾已經等了大概20年,不要在最後階段突然有變數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