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門檻害死陳柏惟」 民進黨大老批:苦行到昏倒都沒用!

▲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陳柏惟向支持者鞠躬道謝。(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柏惟被罷免成功,任期剩7天。(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23日被罷免,任期只剩下7天。對此,民進黨大老林濁水在臉書上不斷發文,感嘆降低罷免門檻「害死陳柏惟」,以及一眾小黨,「領導推動的聖人和立委可以不出來認錯道歉,並力圖再修法,將功贖罪?」

陳柏惟罷免案投票結果23日出爐,同意罷免票7萬7,899票,不同意票7萬3,433票,確定罷免通過,陳柏惟任期只剩7天。

罷免案結果出爐,陳柏惟語帶感性地說,他擔任立委1年9個月,在這段時間中,拿下了7萬3,433名鄉親的認同,意味著台灣人對年輕人參政還抱有期待,只是這段時間的努力,還沒辦法說服多數人,「是我做得不夠好,這是我不對。我輸我不怨嘆。」

▲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通過,陳柏惟準備上台向支持者道謝。(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柏惟罷免案確定通過,立委任期剩7天。(圖/記者林敬旻攝)

對此,林濁水在臉書上數度發文,痛批罷免的制度,「聖人和小黨死命推罷免門檻降低,民進黨支持過關,今天眾小黨都被害死。」

林濁水還說,搞了一個害死陳柏惟的罷免制,再怎麼苦行、苦行到昏倒都沒用,「不敢檢討自己真正的錯誤在那裡,更不敢把錯的制度修改過來,還在避重就輕。所謂國會減半、公投、促轉會、罷免門檻…都災難連連,那一個不是避重就輕?不敢面對?」

此外,針對許多人說「努力讓罷免不要是仇恨式罷免」的言論,林濁水也嗤之以鼻,「說什麼捎話(瘋話),不恨一人會去投罷免票」,罷免的本質豈非仇恨動員,若不動員仇恨,難道以後要變成愛的罷免嗎,「不敢面對本質,就別裝模作樣。」

慟! 聖人和小黨死命推罷免門檻降低,民進黨支持過關,今天眾小黨都被害死 領導推動的聖人和立委可以不出來認錯道歉,並力圖再修法,將功贖罪?!

林濁水發佈於 2021年10月23日 星期六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