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管事件導致無法連任?管中閔:這個不好說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台大校長管中閔今天無預警宣布不續任台大校長,管中閔坦言最主要理由,就是做滿第一任任期已經超過66歲,而當初沒有卡管事件讓管中閔延後一年多上任,管中閔就沒上述問題,而當媒體詢問若沒有當初卡管事件,是否會續任?管中閔沒有否認,反而回答:「這個不好說」

▲▼ 台大校長管中閔宣布不續任。(圖/記者許敏溶攝)

▲ 是否因卡管事件而不連任?管中閔指:這個不好說。(圖/記者許敏溶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校長遴委會在2018年1月5日選出管中閔為新校長,此後發生長達1年的卡管事件,讓管中閔延後到隔年1月8日才上任,管中閔任期預計到2023年1月7日,任期還有14個月,但卻在今天校務會議上無預警宣布,不在續任台大校長。

管中閔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不續任的最主要理由,是做滿第一任任期已經超過66歲,台大需要更年輕的想法來帶領台大往前,「我當然可以繼續做」,讓年輕人在接棒,但我覺得台大更需要更早世代交替,這是最主要的考量,其他屬於個人想法,就不需要特別多說。

對於世代交替,是否希望新校長年輕一點?管中閔指出,不是希望新校長一定更年輕,而是也許更年輕,也許是有更新想法的人來帶領台大;至於對下一任校長期許,管中閔說,交給校務會議遴選代表來決定,不是校長來期許。

因為卡管事件,管中閔延後上任,媒體詢問若沒有此事,是否可能做滿兩任任期,管中閔沒有否認,反而回答:「這個不好說」,不禁讓人有太多的聯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