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注意!首次高中英聽測驗今登場 最後提醒看這裡

▲▼英聽測驗今天登場,考生要記得攜帶證件及全程配戴口罩。(圖/大考中心提供)

▲英聽測驗今天登場,考生要記得攜帶證件及全程配戴口罩。(圖/大考中心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111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1次考試今(23日)登場,共有超過10萬人報名,主辦單位大考中心提醒考生,記得攜帶有效證件,要全程配戴口罩,屢經勸導仍故意不配戴者以0分計算,也要記得完全關閉手機,而今年新增長篇聽解題型,原A5答案卡調整為A4答題卷,考生記得依照規定作答。

首次英聽測驗今天登場,共有10萬449人報考,包含集體報名9萬8956人、個別報名1493人,分別在31個考區、50個考(分)區、2917個試場舉行,每間試場為36人,考試分為上、下午兩場,上午場11時、下午場14時開始考試,考試時間1小時,但考前不開放考生查看試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考中心表示,這次考試參照過去英聽、學測及指考的防疫措施,考生進考(分)區都要量測體溫,不開放家長、親友陪考,試場有冷氣通風規定,考生需全程配戴口罩,屢經勸導仍故意不配戴者,或未配合監試人員查驗身分且屢經勸導仍故意不配合者,該節成績為0分。

大考中心指出,上午場在上午10時開始量測體溫,下午場則從13時開始,考生初檢量溫時若有發燒情形(額溫達 37.5℃或耳溫達 38℃以上)或有呼吸道等症狀,由試務人員引導至複檢量溫站,10分鐘內完成2 次複檢,如複檢量溫仍為發燒狀態,將由試務人員引導考生移至防疫試場應試,考生不得拒絕,故意不配合者該節以缺考論。

▲▼英聽測驗週六登場,考生要注意考試規定。(圖/大考中心提供)

▲英聽測驗今天登場,考生要注意相關考試規定,並全程配戴口罩。(圖/大考中心提供)

大考中心也提醒考生,今年考試題型有稍作調整,全卷試題由4大題增為5大題,新增「長篇聽解」,而原先「看圖辨義」也調整「圖片聽解」;另原先A5答案卡也調整為A4答題卷,新增「確認答題卷應試號碼劃記欄」與「確認後考生簽名欄」,作答劃記方式不變。

今天考試分為上、下午兩場,大考中心表示,上午場考試在上午10時開始量測體溫,下午場則從13時開始,考生初檢量溫時若有發燒情形(額溫達 37.5℃或耳溫達 38℃以上)或有呼吸道等症狀,由試務人員引導至複檢量溫站,10分鐘內完成2 次複檢,如複檢量溫仍為發燒狀態,請試務人員引導考生移至防疫試場應試,考生不得拒絕,故意不配合者該節以缺考論。

另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今天受東北季風影響,各地天氣較為濕涼,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地區及東北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考生出門記得攜帶雨具備用。

而高中英聽成績由高至低依序分為A、B、C三級,根據大學甄選會公告資料,111學年個人申請參採高中英聽共50個校系,包括台大等15系要求A級,另有32系要求達B級;111學年繁星推薦管道,則高達64個校系要參採高中英聽,考試分發管道則有49個系參採英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