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大火3陸配罹難 陸委會:已核發陸籍家屬來台證件

▲▼城中城招魂儀式。(圖/記者吳世龍攝)

▲城中城大火導致46人罹難。(圖/記者吳世龍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高雄城中城大火造成3名陸配罹難,陸委會21日表示,事故發生後隨即與移民署、海基會協調,協助陸籍家屬來台奔喪,來台證件已於18日核發,目前已有家屬陸續入境。此外,明日罹難者公祭,海基會秘書長詹志宏、陸委會副主委吳美紅將南下參與,並慰問罹難陸配的家屬。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邱垂正指出,在本次事故發生後,本會隨即協調移民署、海基會,在第一時間全力協助罹難者家屬來台處理奔喪事宜,來台奔喪的陸籍家屬已於18日核發來台證件,目前已有家屬陸續入境。

邱垂正提到,高雄市政府也對外說明,陸籍親屬來台的機票、住宿、喪葬以及防疫計劃,都會做最妥適的安排。

邱垂正還說,明日海基會秘書長詹志宏、陸委會副主委吳美紅也會專程南下參加罹難者公祭,並慰問罹難陸配的家屬。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