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急通知!「證件綁台北通」才能入府 議員批柯文哲:腦筋動到員工

▲▼台北市政府市政大樓門口19日更換新系統,要求公務人員的悠遊卡必須綁定台北通,才可以刷卡入府。(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政府市政大樓門口19日更換新系統,要求公務人員的悠遊卡必須綁定台北通,才可以刷卡入府。(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曾稱,推廣「台北通」APP比振興還要重要,引發台北市議員們質疑,為衝個人政績,罔顧人民需求。台北市政府市政大樓19日執行新制度,要求市府員工入府時刷得員工證,要綁員工證裡面的悠遊卡號碼至台北通才可感應,由於倉促上路,導致19日一堆人卡在門口進不去,還有許多市府員工抱怨,完全不能理解硬要連結台北通的意義。

過去台北市政府公務人員入府內上班,只要在大門口透過機台刷員工證,就能進入辦公;但台北市政府市政大樓於19日更換新系統,要求公務人員必須拿員工證的悠遊卡序號綁定台北通APP,才可以進入市政大樓上班,並將原有的刷卡機台做撤換。

一名台北市政府人員向《東森新媒體ETtoday》投訴,北市府對外供稱是為了防疫實聯制,所以強迫員工要將悠遊卡卡號連結到台北通,才可以進到府內上班,可是府內人員都認為,台北通APP應該在柯文哲於2022年卸任後就不再使用,不懂為什麼要強迫推廣,「到底多愛用台北通?」

另一名北市府人員批評,「這系統根本是倉促上路!」18日晚上下班前才臨時被通知,19日起市府大樓要更換新系統,所以要公務人員趕快設定員工證綁台北通,且並未說明為何執行此政策;雖然設定系統不難,但19日實際使用後,認為原有舊機台刷卡只要0.5秒,現在新的機器反而要耗費1至2秒的時間,不懂要求綁台北通的意義。

第3名北市府人員透露,自己上午8時左右到台北市政府上班,結果發現門口大塞車,許多人抱怨以前能用員工證刷卡,結果突然沒辦法使用,不能理解為什麼突然汰換舊有機器,並要求綁悠遊卡才能實聯制,明明員工證也有公務人員個人資料。

▲▼台北市議會,市議員陳怡君。(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19日批評,現在疫情逐漸趨緩,市府卻還借疫情實聯制之名,行推銷悠遊卡綁台北通之實,台北市長柯文哲為衝台北通綁定悠遊卡,把腦筋動到了市府員工身上,還要市府人員在下班前進行綁定教學,不然19日開始會進不了市府。

此外,陳怡君也表示,北市府大門19日多了一台「台北通數位通行證快速通關」感應機器,根本就是浪費公帑,市府電梯、各樓層還是使用舊系統,顯然市府就是為了推銷台北通及悠遊卡急就章。更離譜的是,有些公務人員只有員工證,員工證沒有悠遊卡的功能,所以最後只能下載台北通得以掃描入市府。

對此,台北市秘書長陳志銘19日下午受訪時回應,有給公務人員2種選擇,除了綁定台北通之外,還可以使用1922掃碼完成實聯制,只是使用卡片比較快感應,連結台北通就可以辨識身份,現在只是多一種卡片實聯制管道,倘若沒有帶手機,還可有一張卡代替手機,把卡片當成「副機」概念。

被問到是不是強迫要求員工綁定台北通?陳志銘僅表示,不綁就用手機掃1922,沒有強迫用卡片,也不一定要用員工證的悠遊卡;此外上班打卡還是要回到各機關自行管理,與入府的實聯制無關。

最後,未來是否發展成台北市所有公有場館都要用此方法入場?陳志銘說,現在先從台北市市政大樓做起,接下來公有場館若要使用,若市民本身擁有悠遊卡,就可以透過卡號連結台北通個人資料,疫調時進而聯絡到使用者。

▼左邊為需綁定台北通的市府員工證,右邊為單純員工證,無法綁定台北通。(圖/台北市議員陳怡君辦公室提供)

▲▼左邊為需綁定台北通的市府員工證,右邊為單純員工證,無法綁定台北通。(圖/台北市議員陳怡君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