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子嘉遭開除黨籍 民進黨:言論自由不代表可以抹黑栽贓

▲▼兩岸圓桌論壇協會,張顯耀,吳子嘉,趙建民。(圖/記者曾俊豪攝)

▲民進黨開除吳子嘉黨籍。(資料照/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中央15日晚間證實,中評會確認開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黨籍,引發熱議。民進黨16日表示,中評會於2021年10月5日經出席委員一致認定違紀事實明確,一致通過除名處分,顯示本案無涉派系或個人,且言論自由不代表可以抹黑栽贓,吳子嘉自2019年至今持續批評所屬政黨,讓許多黨員打電話到中央黨部抗議,「既然不認同民進黨又何必死纏爛打?」

民進黨今天上午說明,台北市黨部評委會在2019年3月,即做出對於吳子嘉的除名處分,中評會受理本案後,也曾通知吳子嘉到場說明但他缺席;中評會在2021年10月5日召開會議處理,經出席委員一致認定違紀事實明確,通過了台北市黨部評議委員會所做的除名處分;黨強調,中評會出席者一致通過本案,顯見本案無涉派系或個人。

民進黨指出,自2019年台北市黨部做出除名處分迄今,吳子嘉依然持續在電視節目上批評所屬政黨與黨內同志為業,令許多黨員不解,甚或打電話到黨部陳情抗議,認為彼此「道不同不相為謀」、「既然不認同民進黨又何必死纏爛打」、「難道美麗島電子報的員工,可以每天上節目用誤導言論、詆毀批評美麗島電子報嗎?」

民進黨強調,言論自由不代表可以抹黑栽贓,言論自由也不是一個黨員用來抵毀黨的名譽的藉口,言論自由的最大尺度也在保障個人與團體的名譽名聲;因此,民進黨中評會依照規定完成除名程序,相關裁決理由書也已提供當事人;本案是經地方黨部評委會、民進黨中評會完成法定程序並由出席委員一致認定後所做出的審議,可經檢驗。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天上午受訪則表示,吳子嘉雖被民眾多次檢舉,但中評會認為他對民進黨有過貢獻,所以一直沒有通過地方提出的開除黨籍案,讓黨內有多元的意見,也是給吳子嘉一個調整發言內容的機會;只可惜之後言論還是常有詆毀民進黨的情況,所以這次中評會才會全數一致通過開除黨籍,他表示,尊重吳子嘉申訴的權利,很遺憾無法繼續當黨內同志,但希望能在民主道路上繼續互相勉勵,一起為台灣奉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