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實採購案海薛公司2億元 前台灣富士軟片「本部長」涉背信遭聲押

記者游宗樺、劉昌松/台北報導

曾任台灣富士軟片營業本部本部長的吳姓男子,涉嫌在離職前利用採購決行權的機會,多次擅自核准與親友的公司進行小額交易,把台灣富士軟片的錢搬到自己口袋,使公司因此損失約2億元。警調獲報,12日兵分5路展開搜索,並依《刑法》背信罪約談吳男及其親友共8人到案說明。全案經漏夜訊問後,對吳男聲請羈押禁見。

▲ 台灣富士軟片公司營業本部前本部長吳經明和陳姓妻子被一同移送北檢時十指緊扣。(圖/記者劉昌松攝)

▲ 台灣富士軟片公司營業本部前本部長吳經明和陳姓妻子被一同移送北檢時十指緊扣。(圖/記者劉昌松攝)

檢調查出,早在「富士全錄公司」改名為「台灣富士」之前,任職公司資訊處處長的吳經明,在2018年2月離職時,升職為營業本部的本部長,藉著職位獲取公司信任,涉嫌利用可以自行決行部分採購案的權利,擅自與自己親友開立的公司簽訂交易契約,透過此契約,台灣富士幾年來陸續依約撥款約2億元,但吳男親友的公司卻沒出貨。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根據情資,認為吳經明等人涉犯《刑法》背信、業務登載不實,以及《商業會計法》開立不實憑證等罪嫌,12日晚間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兵分多路對吳經明等人住處、辦公室展開搜索,並將8名被告帶至北檢偵訊。

吳經明12日深夜到案時,與陳姓妻子十指緊扣走進法警室,等候檢察官複訊。經漏夜訊問後,檢方依《刑法》背信罪,對吳經明聲請羈押禁見,同時諭令周男、楊女及曾女各50萬元、譚男及吳女各30萬元、林女20萬元、陳女30萬元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