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無敵海景!國慶連假 芳苑海空步道湧入上萬人 

▲海空步道上午湧入上萬人。(圖/記者唐詠絮攝)

▲海空步道人超多。(圖/記者唐詠絮攝,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芳苑濕地紅樹林海空步道,可以近距離觀察到萬歲大眼蟹、彈塗魚與海茄苳、水筆仔,還可在賞鳥亭看到小白鷺、黃頭鷺等鳥類,在雙十國慶連假,成為最夯的熱門打卡景點,離步道最近的普天宮前後停車場全被停滿,廟方預估今天更甚昨日,從上午8點起就有不少攜家帶眷的民眾,光是一上午至少有上萬人參觀。

▲海空步道上午湧入上萬人。(圖/記者唐詠絮攝)

《東森新媒體ETtoday》今天也實地走訪「海空步道」,滿滿全是人,一旁還有臨時小吃市集,往海空步道的區域都被占滿,廟前有空曠的停車場,但停車亂象一堆,有駕駛找不到停車地方,就乾脆停在台61線高架橋下,不僅可以吹海風還可以聊天,非常愜意,但也有民眾因此氣得大罵,一堆垃圾亂丟,廟方為此還得出動志工前往處理。

▲海空步道上午湧入上萬人。(圖/記者唐詠絮攝)

這座全新的「紅樹林海空步道」就在芳苑溼地,芳苑溼地擁有全台最大、寬達6公里的濕地潮間帶,這條紅樹林海空步道全長為1028公尺,面積超過20餘公頃的紅樹林,更是芳苑鄉獨特的寶貴生態資源,旅客能夠在這裡漫步欣賞自然環境,沿著步道走還能抵達觀夕平台、賞鳥亭以及底棲環境觀察平台,全程步行時間約1個小時。

▲海空步道上午湧入上萬人。(圖/記者唐詠絮攝)

據了解,海空步道從9月底完工啟用至今,一個多月以來,從早到晚都湧入不少遊客,尤其到了傍晚,人也會愈來愈多,步道內沒有廁所、也沒有停車場,全部都得用到普天宮的資源,人力及衛生恐不勝負荷,普天宮也建議縣府在台61線高架橋下設停車區、更期盼縣府成立管理單位協助。

▲▼  彰化  。(圖/記者唐詠絮攝)

▲普天宮前停車場。(圖/記者唐詠絮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