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變法定貨幣! 薩爾瓦多實施1個月民眾狂抱怨

▲▼薩爾瓦多將比特幣當法定貨幣並推出電子錢包Chiv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薩爾瓦多將比特幣當法定貨幣並推出電子錢包Chiv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薩爾瓦多在9月將比特幣(bitcoin)列為法定貨幣,結果上路短短一個月就不斷傳出災情,有人透過官方推出的電子錢包Chivo提取現金時,損失了數百美元,讓民眾抱怨連連。

根據《路透社》報導,薩爾瓦多9月8日將比特幣列為法定貨幣,並推出官方電子錢包Chivo,結果上路才一個月就狀況連連。當地32歲建築工人Adalberto Galvez說,他試圖從Chivo中提取現金時,卻發現有220美元消失了(約台幣6160元),這類金錢損失的受害者不只他一人,儘管已和相關部門反應,目前還是沒有得到回應。

薩爾瓦多政府為了鼓勵民眾使用,還推出了只要註冊Chivo就能拿到30美元的比特幣獎勵,讓下載量迅速增加,目前已有300萬人下載Chivo,幾乎佔了全國人口的一半。可是也有人抱怨,他們下載時才發現自己的身分被盜用,根本領不到獎勵。

薩爾瓦多經濟和社會發展基金會(FUSADES)的報告顯示,這一個月來有12%的人曾使用比特幣消費;雖然政府力推比特幣,但針對233家不同行業別的企業調查發現,有高達93%的公司沒有支援比特幣支付。Chivo目前的主要功能變成只有匯款和領錢而已。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