嘆高嘉瑜消遣主計長 鄭運鵬挺朱澤民:他只是沒時間過日常生活

▲朱澤民。(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朱澤民。(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主計長朱澤民昨答詢時稱一碗蚵仔麵線20元,除被在野黨批不知人間疾苦外,民進黨立委高嘉瑜8日也說,「從小吃到大,就是沒吃過一碗20元的麵線」,並附上幾張吃麵線照。同日下午,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很感慨看到本黨立委蹭新聞消遣朱澤民,還列出8事蹟形容朱澤民是盡忠職守的首長,「不是那種吃高檔餐廳不知一般小吃價格的天上人間,他只是沒有時間過日常生活。」

高嘉瑜8日上午在臉書上傳幾張吃麵線照片,並表示她自己最愛吃麵線了,從小吃到大的信義市場麵線、基隆廟口麵線,到了高中愛吃阿宗麵線、南港點新春蚵仔麵線、饒河夜市顏玲麵線,哪有好吃麵線她都要嚐嚐,但「從小吃到大,就是沒吃過一碗20元的麵線」。

同日下午,鄭運鵬則在臉書開宗明義說,「看到本黨立委蹭新聞吃麵線,消遣了朱澤民主計長,我覺得很感慨。」接著,鄭運鵬列舉朱澤民8事蹟:

1、立法院每年都要審查總預算、國營事業(基金)預算,2016年到現在,質詢和協商都是主計長;2、這幾年台美關係緊密升溫,軍購必須編列特別預算(戰機和這次飛彈共2次),質詢和協商都是主計長;3、這二年新冠疫情的不確定因素,政府編列4200+4200億元的防疫特別預算,現在進行到第四期,質詢和協商都是主計長。

4、再往前2017年開始的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現在進行到第三期,每次質詢和協商還是主計長;5、假日和晚上被總召叫來協商看國民黨的案海提案,一定還是主計長;6、以上平日和假日的協商,黨團沒有幾位立委有耐性參加,總召不參加委員會協商、立委不參加黨團協商,連他自己都不是全程參與,但是主計長每一個都要參加。

在第7、8點上,鄭運鵬更是強調,如果以在立法院的時間來算,主計長絕對比衛福部長陳時中還長還晚,他回去還要處理主計總處的業務,「我看他除了吃便當,也沒別的可以吃了,連自己去買便當的時間可能都沒有」;「朱主計長是位不太應酬的首長,所以不是那種吃高檔餐廳不知一般小吃價格的天上人間,他只是沒有時間過日常生活。」

鄭運鵬文末再表示,蹭新聞消遣這麼盡職的首長,對他自己來說並不好玩,真的很感慨。

▼鄭運鵬8日下午聲援朱澤民。(圖/翻攝自Facebook/鄭運鵬)

▼鄭運鵬8日下午聲援朱澤民。(圖/翻攝自Facebook/鄭運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