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距消防隊40分鐘車程!竹山天梯將重啟 風景區員工學CPR助人

▲山高水遠的竹山天梯風景區將重新開放,南投縣消防局宣導CPR訓練、呼籲民眾學習急救技能。(圖/翻攝「竹山梯子吊橋(天梯)」臉書粉專)

▲山高水遠的竹山天梯風景區將重新開放,南投縣消防局指導員工學習CPR急救技能(下同)。(圖/翻攝「竹山梯子吊橋(天梯)」臉書粉專)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防疫措施鬆綁,竹山天梯風景區也將於11月7日重新開放,有鑑於該風景區山高水遠、距消防隊車程達40分鐘,南投縣消防局特地開設CPR與簡易急救教學課程,安排竹山天梯風景區員工參加,呼籲於偏遠山區具備急救CPR技能就可即時救人,生命安全才有保障。

課程於4日下午在竹山消防分隊舉行,由隊員陳彥霖主講,先利用PPT講解觀念及口訣,也讓10名學員們實際演練整個CPR流程,提升熟練度,中寮分隊分隊長江尚孺也到場參加。

竹山天梯風景區目前委由研之泉國際企業有限公司經營管理,總經理陳奕幃說,風景區位置距離消防分隊很遠,風景區內的步道全長也有1.7公里,遊客若臨時發生緊急狀況,員工具備CPR及簡易急救技能,當下就能應變處理,拯救性命。

▲山高水遠的竹山天梯風景區將重新開放,南投縣消防局宣導CPR訓練、呼籲民眾學習急救技能。(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山高水遠的竹山天梯風景區將重新開放,南投縣消防局宣導CPR訓練、呼籲民眾學習急救技能。(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風景區員工蔣宥任提到,天有不測風雲,每天在生活周遭都有發生緊急事件的可能,所以CPR急救很重要,是現代社會每個人都需要具備的技能;員工林昀峰也說,透過這樣的課程學會CPR,能夠在危急時挽救寶貴的生命,而且現在的「叫叫CD」口訣簡單易懂,他未來也會將CPR急救的知識與觀念推廣給家人朋友,更多人具備急救技能,就能挽救更多人的性命。

江尚孺表示,透過CPR急救課程的訓練,讓員工都能具備急救的技能,若遊客真的發生意外或有休克的緊急狀況產生時,能夠及時做初步處理,直到消防人員到場接手,將大大提升傷病患的存活率,希望能有更多機關團體或民眾投入,除參與課程,也能利用網路資源及下載APP學習。

CPR急救口訣「叫叫CD」,一開始的「叫」為呼叫傷患並判斷傷患是否失去意識、停止呼吸及心跳;第二個「叫」則是請周圍的人撥打119及取得AED電擊器;「C」是壓胸,施救人員以正確姿勢按壓胸部;「D」則是使用AED電擊器電擊。
 

►微熱山丘砸18億轉戰南投新設旺來園區 打造全新森林化觀光工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