條子鴿再度神隱!寧花錢請律師說明也不現身 敢這麼做原因曝

▲退休後化名條子鴿的退警酈俊睿曾多次英勇救人登上媒體版面。(圖/翻攝台東縣警局臉書)

▲條子鴿日前發文影射謝長廷之子關說害他遭記2申誡,遭舉報違反《社維法》。(圖/翻攝台東縣警局臉書)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酈姓退休警員以筆名「條子鴿」成為作家,他於臉書發文影射攔查行政院長兒子,遭記2支申誡,立委莊瑞雄辦公室執行長林延鳳前往士林分局,舉報酈男違反《社維法》,警方請他上月24日到案說明,但他卻神隱。今(5日)警方二度傳喚,他仍未現身,僅由委任律師到案說明。據悉,他稱引起該次軒然大波爭議事件「都是聽辦公室同仁說的」。

今天上午10時40分,條子鴿委任姜鈞律師前往分局說明,據悉,委任律師稱「條子鴿所PO的文章,是從辦公室同仁口中聽見,並非他親身經驗」據了解,條子鴿選擇不現身是因為他不想露面,且不願意被媒體訪問及拍攝,大改過去積極曝光風格,且《社維法》只會進行裁罰,就算不到警局說明也不會遭通緝

退休警察「條子鴿」酈俊睿為新黨北市議員侯漢廷辦公室副主任,他的委任律師則是侯漢廷議員服務處駐點,提供免費法律諮詢服務。但根據《社維法》「散布謠言,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者」,可處3日以下拘留或新台幣3萬元以下罰鍰,條子鴿選擇請委任律師出面幫他說明,付出的律師費恐比《社維法》罰緩還高。

條子鴿在9月4日在臉書粉絲專業《條子鴿》發文,稱自己因攔查行政院長兒子闖紅燈,不僅遭對方嗆「你知道我爸是誰嗎?」甚至為此吞下2支申誡,他暗指該行政院長就是謝長廷,文章引起廣大熱議,他又在7日斬釘截鐵寫下,所有作品,都是分享自己經歷過的事情,沒有說謊也沒有杜撰,更強調絕沒有影射謝先生進行關說,提告是謝先生的權力,他問心無愧。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北辦執行長林延鳳以8日以代表個人,赴士林分局提告。她秀出請託北市議員幫忙向市警局調閱條子鴿「從警期間是否曾因態度不佳,被記2支申誡」,市警局則正式回:「2007年在北市任職之後,期間並沒有因態度不佳之事由受懲處的紀錄」對此,林延鳳認為條子鴿散布不實謠言,影響公共安寧,已違反《社維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