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防疫新規上路!最強懶人包一次看 餐廳「免隔板」KTV也解禁了

▲▼雙北開放餐飲內用第一天,台北101地下美食街做好準備,全區加裝隔板,採梅花座,桌與桌之間也拉出安全距離。中午用餐時間到,大批民眾與上班族便湧入地下街用餐。(圖/記者湯興漢攝)

▲內用明天開始免隔板了。(示意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防疫新政策,目前國內疫情越來越穩定,部分防疫指引將從明天(5)開始鬆綁,《ETtoday新聞雲》整理的懶人包如下:

1、10/5至10/18的二級警戒規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出仍須全程佩戴口罩
●實施實聯制、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
●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地人流控管,或是總量管制。室內空間至少1.5米/人,室外空間至少1米/人。
●集會活動有人數上限(會議、展覽、婚宴、餐宴等等)。室內最多80人,如果超過80人必須室內空間至少1.5米/人;室外則是最多300人。

2、二級警戒哪些營業場所鬆綁開放了?

娛樂場所:
●電子遊戲場所及資訊休閒場所:1人1機遊玩,全程戴口罩禁止飲食,每日消毒環境2次。
●錄影節目帶播映場所(MTV):除了喝水以外全程戴口罩。
●視聽歌唱場所(自助式KTV及電話亭式KTV):除了喝水全程戴口罩,唱歌時也不例外。
●桌遊、麻將休閒館營業場所:全程戴口罩禁止飲食。

宗教場所:
●保持社交距離並戴口罩,即開放進香團、餐會活動,遶境仍禁止。
●祭祀場所不必遵照梅花座,但需遵守室內人數規定。

國家公園:
●停車數要維持原本的80%以下
●可申請進入生態保護區
●山屋住宿量鬆綁至原本的2分之1

餐飲場所:
●內用不限制1.5公尺間距或隔板,宴會也開放離開位置敬茶敬酒,並放寬自助餐取菜規定。
●茶葉蛋、關東煮等熟食恢復顧客自己夾取。
●新聞主播在與工作人員維持安全距離的前提下,可以暫時脫下口罩播報新聞。

殯葬場所:
●維持開放公祭
●納骨塔制訂管制總量

▲▼10/5起至10/18全國維持二級警戒。(圖/指揮中心提供)

▲10/5起至10/18全國維持二級警戒。(圖/指揮中心提供)

3、10/5開始哪些地方可以免戴口罩?

●農、林、漁、牧工作者在空曠處不用戴口罩
●爬山、海邊玩不用戴口罩
●如果人潮聚集,或是無法和身邊的人維持1.5公尺社交距離,就應該要戴上口罩。

▲▼10/5起至10/18全國維持二級警戒。(圖/指揮中心提供)

4、10/5後哪些地方仍持續關閉?

●歌廳、舞廳、夜總會、俱樂部、酒家、酒吧、酒店、理容院。

▼有條件開放部分休閒娛樂場所。(圖/指揮中心提供)

▲▼10/5起有條件開放部分休閒娛樂場所。(圖/指揮中心提供)

▼明天鬆綁的四大場所。(圖/翻攝自衛福部)

▲▼             。(圖/翻攝自衛福部)

▲▼             。(圖/翻攝自衛福部)

▲▼             。(圖/翻攝自衛福部)

▲▼             。(圖/翻攝自衛福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