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本藝FUN券今開放超商登記!符合3資格「5步驟申請」快筆記

▲▼紙本藝FUN券實測。(圖/記者林育綾攝)

▲「紙本藝FUN券」今(10/1)開放符合資格者至超商登記。(圖/記者林育綾攝)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紙本藝FUN券」今(1)日起開放至超商登記,凡是符合「65歲以上、18歲以下、領有身心障礙證明者」三條件之一,都可持健保卡登記!配合行政院整體規劃,今年將分4梯次抽籤,中籤者11/10起領券後,可在全國超過1萬家以上的藝文場所,包括看表演、展覽、電影院、書店都能使用。

響應紙本五倍券加碼,文化部發行每份600元的「藝FUN券」,總數300萬份,其中規劃240萬份數位券、60萬份紙本券。而紙本券除了同樣可以在「五倍券共通平台」點選加碼券登記外,10月1日起也開放在四大超商登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化部藝FUN券。(圖/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藝FUN券分為數位、紙本發行。(圖/文化部提供)

●「紙本藝FUN券」登記資格

65歲以上、18歲以下,或領有身心障礙證明者,符合這3種條件之一皆可登記。

● 紙本藝FUN券超商登記時間

10月1日起,每日上午9點至晚上9點,持健保卡至四大超商(7-11、全家、OK、萊爾富)事務機插卡登記。

▲▼文化部藝FUN券。(圖/文化部提供)

▲紙本藝FUN券超商登記5步驟。*點圖可放大。(圖/文化部提供)

● 紙本藝FUN券超商「5步驟登記」:

1、點選事務機首頁「藝FUN券」按鈕,或至首頁➡票券➡藝FUN券。
2、閱讀同意個資蒐集,勾選「同意」,點按「下一步」。
3、插入健保卡,點選下一步。
4、輸入聯繫基本資料:輸入本人或聯絡人的手機號碼、電子信箱。
5、仔細核對資料明細,按「確定」列印小白單留存。

▲▼文化部藝FUN券。(圖/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藝FUN券抽籤時間。*點圖可放大。(圖/文化部提供)

●抽籤時間和方式

配合行政院整體規劃,今年將分4梯次舉行藝FUN券抽籤,分別為「10月13日、20日、27日及11月3日,每週三下午3:30抽籤」,每次抽出數位券60萬份、紙本券15萬份,合計75萬份,中籤者名單將於隔天上午8:30於共通平台公告,並陸續以簡訊通知。每人最高有4次抽籤機會,只要登記一次,未抽中的將順延至下一次,直到4次抽籤結束,所以「越早登記機會越大」。

▲▼文化部藝FUN券。(圖/文化部提供)

▲紙本藝FUN券領取方式。*點圖可放大。(圖/文化部提供)

●中籤者領券及使用

紙本券中籤者,收到中籤簡訊或E-mail通知,或至共通平台查詢中籤後,11月10日起可持健保卡至四大超商事務機插卡取票,點選事務機首頁「藝FUN券」按鈕,插入健保卡,點選下一步並列印小白單,可持單據至櫃檯向店員領取。

「藝FUN券」一人一份,每人限領一次,紙本券遺失或毀損恕不補發,使用時不得找零、轉售,使用期間從今年11月10日起至明(111)年4月30日止,逾期失效。

▲▼誠品(松菸店)書店 文創 文青。(圖/記者屠惠剛攝)

▲藝FUN券可至全台超過萬家藝文場所,包括書店、電影院、表演及展覽館等使用。(圖/記者屠惠剛攝)

藝FUN券除了可以在全國超過1萬家以上的藝文場所,看展覽、看表演、看電影、買書、買唱片、買工藝品、逛文創園區、參加藝文體驗、打賞街頭藝人等。今年為了因應多變的疫情,售票型的「線上展演活動」也納入藝FUN券適用範圍。

你可能也想看

「藝FUN券」QA懶人包!每人最高4次抽籤 全台萬家藝文場所可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