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院「暖心微波爐」大逆轉 工友「2關鍵」可以留下來了

▲▼東吳大學北投5星級宿舍,性別友善廁所,洗衣間,各層樓的交誼廳,自習室,研討室還有微波爐烤箱及冰箱等各項配備設施。(圖/記者呂佳賢攝)

▲北院工友因提供微波爐使用,違反用電規定一度傳出遭辭退,如今逆轉回任。(示意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地院張姓工友日前因自掏腰包購買一台小型微波爐,放在法官辦公室供大家使用,被發現違反電器使用規定,面臨遭人力派遣廠商辭退命運,北院40名法官得知後,發起連署陳情,希望能留住張男,30日一度傳出張男確定無法留任,但晚間北院正式新聞稿指出,因張男「已反省並檢討」,北院同意包商留用,轉任其他科室繼續工作。

張姓工友是由包商派駐北院2年多,長期在台北地院5樓負責清潔、遞送公文等工作,工作表現與態度獲得法官肯定,與法官相處融洽,平常主要負責清潔、遞送公文等工作,因看法官用餐時間不固定,提供微波爐放在法官辦公室,與法官一起共用。

但是因為北院所在建築老舊,為免造成跳電或電線走火等意外,十餘年來不准私自攜帶使用瞬間高用電量的炊具,張男的微波爐在9月被發現,對來源和用途說詞反覆,北院通知包商依勞動契約適當處理。

40多名與張男接觸過的法官得知後,發起院內連署,希望幫張男保住工作,北院院長黃國忠也在法官內部論壇承諾「會找出適當的解決方案」,30日一度傳出張男遭辭退確定的消息,但北院澄清表示,張男並沒有被包商辭退,事發後直到9月22日都在休假中。

北院表示,張男休假結束後,包商曾多次幫張男媒合派駐其他單位繼續工作,但都沒成功,由於張男事後已經向北院表示「反省並檢討違規疏失之行為」,且保證不會再犯,北院已經同意包商,即日起再派張男回北院其他科室工作,並無「被離職」或「留不住」之情形。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產學合作」免交SCI論文 他熬3年拿到博士再告教授「強迫技轉」

總統府前亮刀! 他嫌凱燕「轟轟轟」太吵…車上下來2人秒逆轉

盜客戶2.8億「住豪宅上酒店」 高階理專重判10年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