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萬元家庭防疫補貼」6.3萬人還沒領 今天最後一天!

▲▼經過三級警戒加上兩個月的暑假,已經停課三個半月的國高中小學生,終於在今天(9/1)開學恢復到校上課。台北市大同區大橋國小一大早就有不少家長送自己的小孩到校上課,由於防疫管控家長不得入校,學生進校也一定要量測體溫戴口罩噴灑酒精消毒後才能入內。(圖/記者湯興漢攝)

▲今日是孩童家庭防疫補貼請領最後一天。(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陳致平/台北報導

行政院推出1萬元「孩童家庭防疫補貼」!開放國小以下孩童及國中、高中、五專前三年身心障礙學生的父母、監護人或實際照顧者申領,自6月15日開始請領,直自今天(30日)截止,其中0至2歲多數嬰幼兒由衛福部直接發放。

根據教育部最新統計,到9月29日已有97.23%符合資格者透過各種管道完成申請、領取補貼,請領比率相當高,初估約6萬3千人未領。教育部提醒,若今日未完成申請者將自動取消請領資格,逾期不補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寶寶,嬰兒(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0到2歲孩童則是直接由衛福部撥入過去申請的育兒津貼或托育補助帳戶,不必再另行申請。(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行政院6月中推出每名孩童新台幣1萬元的家庭防疫補貼,以減輕家長負擔,此外也開放3種方式請領,第一是「上網領取」,可透過透過手機、平板、電腦等多種載具,上「行政院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網」(網址:10000.gov.tw)登記領取。

第二是透過「實體ATM領取」,孩童的父母或監護人其中一人,可持全國373家金融機構任一提款卡,到中國信託銀行、台新銀行和國泰世華銀行設置的實體ATM領取現金。

第三則是於9月30日前到郵局辦領,必須攜帶只要攜帶孩童健保卡、身分證或戶口名簿,以及領取人身分證或居留證,即可臨櫃完成申領手續,領取現金1萬元;若是沒有孩童戶口名簿正本或身分證,則須寄檢具相關文件寄至教育部國教署申請,若民眾發現申領仍有問題,則可打電話到教育部的免費專線,會有專人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