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奇癢紅疹「非傳染病」!疾管署初判這原因釀禍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澎湖近日出現不明原因皮膚病!不少民眾皮膚出現大片紅疹且奇癢無比就醫引起當地恐慌。澎湖縣衛生局表示,目前診斷為「刺激性接觸型皮膚炎」,與水質、疫苗副作用無關。疾管署今表示,初步排除傳染病,衛生局也向當地皮膚科諮詢,並與醫學中心遠距視訊,看起來是住家附近可能有毛毛蟲接觸感染造成。

▲澎湖多位鄉親皮膚出現紅疹且奇癢難耐。(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澎湖多位鄉親皮膚出現紅疹且奇癢難耐。(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期澎湖不少民眾皮膚有紅疹且奇癢難耐,衛生局指出,綜合看診民眾症狀及敘述,部分人員表示近日社區有毛毛蟲出沒,經詢問皮膚專科醫師看法,現行地區內的紅腫症狀像是「丘疹樣尋麻疹」,不排除是樹木草叢棲息的毛毛蟲等造成;並呼籲鄉親出門運動或通勤時,請穿著長袖衣物、脖圍和長褲,減少暴露部位;若有紅疹搔癢部位,建議先以溫水淋浴沖洗,更換乾淨衣物,若無改善請盡速就醫。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今天在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被問及此事時也解釋,初步排除是傳染病,當地衛生局也已和皮膚科醫師諮詢,並與醫學中心的醫師進行遠距視訊,研判是住家附近可能有毛毛蟲的接觸感染造成,但詳細狀況因為非傳染病,指揮中心並未特別注意後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