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主公醫院出包25人打BNT原液 葉彥伯曝「管控撇步」

▲彰化縣政府28日召開防疫記者會。(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縣政府28日召開防疫記者會。(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正在校園如火如荼進行施打BNT疫苗,今天被新北恩主公醫院出包,讓25名民眾施打「未經稀釋BNT疫苗原液」嚇到了,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彰化縣醫護人員在進行施打前,一定要提早半小時至1小時內到場,做稀釋與抽藥的動作,在第一關若做好人力流程跟配置,應該可以做到適度的控管。

▲彰化縣政府28日召開防疫記者會。(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彥伯接著指出,彰化縣BNT 疫苗施打對象分別是18-22歲、65歲以上及40歲以上第九類的民眾,意願登記44,292人,完成預約36,073人,彰化校園接種BNT,於9月23日至10月15日進行,只有國高中職學生進行,不會有其他疫苗施打,在整個日程上安排都有錯開,前一天都有做場地勘查,當天也會有衛生局人員到場協助,尤其BNTQ瓶也比較小,醫護人員提早到場可以了解要打BNT,不太可能會發生錯誤的機率。

▲彰化縣政府28日召開防疫記者會。(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65歲以上的長者將於10月1日施打莫德納第二劑,與流感疫苗開打撞期,葉彥伯提醒民眾,要接種流感疫苗,必須COVID-19疫苗施打後滿7天,目前評估人數將沒有往年來得多,流感疫苗屬單劑型,診所及醫院可以錯開施打時間,較不會受到影響。

▲彰化縣政府28日召開防疫記者會。(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但中央宣布將於10月5日起有條件鬆綁,彰化10月份有海牛文化季、國際踩街、及媽祖聯合遶境三大活動,縣長王惠美表示,活動規畫人數容留量過多,防疫優先,提醒民眾在遵守防疫規範之餘,也歡迎大家避開人潮,到彰化芳苑戶外體驗濕地紅樹林海空步道觀賞紅樹林生態、王功夕照及體驗獨一無二的海牛採蚵文化。

五倍券綁定刷1萬秒反悔「悲劇大盤點」 鐵粉選紙本4大好處:像領現金5000元

龍劭華猝逝人生如戲!暴瘦8公斤驚覺糖尿病…「老戲骨」縱橫42年從不抬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