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零確診了」原因曝 沈政男分析解除二級機率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22日新增1例本土,是在新北市。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表示,新北這一例是舊案,因此也等於是零確診,上一例全台新近感染是9月15日的桃勤清潔員,等於已是7天零確診;如果達成14天零確診,下一步台灣防疫要怎麼走?

沈政男22日在臉書說,顯然,因為疫苗覆蓋率仍無法快速拉抬,再加上Delta實在刁鑽,恐怕二級警戒短期內不會解除,餐廳內用指引亦然,這兩個目前最重要的社區防線如果都不能動,其他解封空間其實十分有限了。

沈政男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在立法院說,雖然只有一劑覆蓋率,台灣還是做到了零確診,意思是這樣的施打政策不只沒錯,還促成了零確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沈政男認為,「錯了!台灣達成零確診跟疫苗一點關係也沒有!台灣即使沒打任何一劑疫苗還是可以零確診,這點由Alpha早在疫苗覆蓋率很低就達成新增個位數,以及幾波Delta群聚都被社區防線圍堵可資證明(6月屏東、桃園某高中與新北某幼兒園都幾乎沒打疫苗)。」

沈政男表示,陳時中又說「5月疫情是多條平行傳播鏈」,讓他想問證據何在?他說,雖然尚未抓到華航群聚與萬華群聚的直接關聯,但也不能因此就說彼此是平行傳播鏈,道理很簡單,斷掉的傳播鏈不等於平行傳播鏈,很可能只是當中的虛線尚未填補起來。

沈政男說,「3+11」是不是破口,如果不去查華航群聚與萬華群聚的電信足跡交集,將會成為懸案,而在野黨根本不可能查得到,只能等待政黨輪替以後了。

指揮中心說明,22日新增1例本土病例(案16263),為30多歲女性,因曾接觸確診個案(案16146、案16157),於9月7日匡列為居家隔離,9月20日進行隔離期滿前採檢,於22日確診;個案隔離期間無症狀,亦無接觸他人,故無匡列接觸者。

►本文獲得沈政男醫師授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