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建設年卻面臨缺工缺料 鄭文燦:公共工程發包陷挑戰

▲桃園建設年卻面臨缺工缺料

▲鄭文燦坦言:桃園公共工程發包陷挑戰。(圖/翻攝市議會網站)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疫情移工進不來,加上受營建物價飆漲等要因衝擊,國內各項重大工程正陷入流標風暴!桃園市長鄭文燦22日於市議會定期會、市長施政報告坦言:在防疫優先的情況下,市政推動不打烊,但因疫情影響,全國面臨建築成本提高、缺工、缺料,加深公共工程發包挑戰!▲桃園建設年卻面臨缺工缺料

▲桃園正處於建設年,卻因面臨缺工缺料,使公共工程發包陷挑戰!(圖/市府資料照)

鄭文燦期勉市府團隊採取建設配速方式,合理安排開標時程,使有限的預算,完成最大效益。鄭市長指出,在重大公共建設方面,目前桃園航空城開發已進入土地徵收及地上物拆遷補償階段,其中2,598公頃的區段徵收面積約96%地主選擇配地,代表對航空城計畫有信心,優先區則約有93%地主同意地上物協議價購。

此外,安置住宅、各項區段徵收等工程也均持續推動中,而在前瞻軌道建設方面,捷運綠線工程執行穩健進行中,桃園鐵路地下化也在進行平鎮臨時站的發包、動工,其餘各項建設工作,也均一一落在時間表上。據指出,桃園正處於建設年,除了都會區捷運工程陸續開展,桃園航空城重大建設計劃的推動,以及海洋大學觀音校區工程、亞洲.矽谷創新研發中心等多項工程,都陷入流標發包不出去的窘境,令市府工務局、水務局等相關局處,相當頭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