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童吃零食20分鐘 媽發現他「右眼球被溶解」嚇壞凶手是乾燥劑

8歲童開心吃零食喝飲料 20分鐘後媽發現他「右眼球被溶解」嚇壞。(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乾燥劑竟然造成男童失明。(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上海市一名8歲男童在家吃零食時,媽媽忙著做飯約離開20分鐘,後來他突然慘叫一聲,送醫發現右眼整個都被溶解掉,導致終身失明,而造成事件的原因竟然是每個人家中會有的乾燥劑。

根據《新晚報》20日報導,8歲男童可可(化名)發生意外導致右眼失明,母親表示,「孩子在吃零食,我在廚房做晚餐,後來聽到客廳傳來慘叫聲,跑出來發現孩子遮著眼睛痛苦在地上打滾」。

送醫發現,可可的右眼因為被鹼性液體侵蝕,導致整個右眼球都被溶掉。可可後來坦承,他吃零食時發現包裝裡有小包乾燥劑,好奇拿出來聞了聞後,把乾燥劑丟入飲料瓶中,沒想到一放進去就爆炸,一瞬間感覺到有東西噴進右眼,劇痛後就什麼都看不到了。

報導中提醒,食品中常用生石灰乾燥劑,主要成分為氧化鈣,遇水會發生化學反應生成氫氧化鈣,這種鹼性液體容易對人體造成傷害,家長給孩童食用零食時一定要先把乾燥劑取出,以免類似事件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