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鼓勵中秋防疫在家過 線上賞月取代群聚烤肉

▲▼時代力量鼓勵「中秋防疫在家過,線上共賞月」。(圖/時代力量提供)

▲時代力量鼓勵「中秋防疫在家過,線上共賞月」。(圖/時代力量提供)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即將來臨,時代力量秘書長白卿芬20日表示,時代力量鼓勵「中秋防疫在家過,線上共賞月」,一方面是國內上網率超過8成5,手機普及率更高達9成,另一方面也能減少群聚的風險,也會讓今年的中秋節更具科技感。

時代力量20日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明天是中秋節,以往「一家烤肉萬家香」的情形受到疫情影響,為避免群聚感染,除離島縣市外,其他縣市均取消戶外烤肉,時代力量今年特別邀請大家,以「線上科技賞月」取代「群聚烤肉」,過個不一樣、充滿太空感與環保感的中秋佳節。

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指出,一直以來,時代力量主張「環境永續」與「科技發展」要並存共榮,在《太空發展法》修法時,時代力量成功爭取到將火箭掉落物之防範與處理,納入太空產業發展推動事項,以及國家發射場域設置應實施環評審查作業等,作為日後處理太空掉落物之依據。

陳椒華強調,這也是她向來主張,在發展太空產業之餘,也要注重太空環保議題,時代力量今年鼓勵民眾線上科技賞月,除了能讓民眾更關心太空發展議題,也可以落實環保,這符合時代力量的精神。

白卿芬則說,對政治人物而言,中秋節是相當重要的節日,不過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許多人已經自動減少或取消跑攤。中秋連假期間,她觀察到雖然民眾對於疫情所帶來的壓力,雖然稍微感到緩減,但對於是否要群聚烤肉,仍然有所保留。

白卿芬說明,時代力量鼓勵「中秋防疫在家過,線上共賞月」,一方面是國內上網率超過8成5,手機普及率更高達9成,與時代力量強調發展網路經濟,要先重視加值應用之開發,有相輔相成之作用,另一方面也能減少群聚的風險,也會讓今年的中秋節更具科技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