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化燒錯遺體!中壢殯葬業者出大包 孝子提告了:連骨都沒得撿

記者楊熾興、林冠吟/桃園報導

桃園中壢殯葬傳出「燒錯遺體」的大烏龍,一名李姓男子上網控訴殯葬業者,原定19日下午才要為父親出殯,未料業者卻疑似未確認遺體身分,直接把父親的遺體領走、火化蓋棺,讓他們「撿骨都沒得撿!」家屬在錯愕之餘也相當氣憤,原先指出不打算提告的死者大兒子20日稍早也被證實到派出所報案,準備對業者提告毀損屍體罪。

▲▼桃園中壢殯儀館殯葬業者燒錯遺體鬧烏龍。(圖/記者楊熾興翻攝)

▲桃園中壢私人殯儀館殯葬業者燒錯遺體鬧烏龍,最新消息指出家屬稍早也前往警局提告。(圖/記者楊熾興翻攝)

桃園中壢傳出一起超離譜事件,有殯葬業者疑似未確認遺體身分、領錯遺體,將原訂19日下午要出殯的遺體直接火化蓋棺,讓家屬得知後氣憤不已。死者的大兒子李姓男子在臉書爆料公社二社上憤怒指出,自己過世的父親被另一間葬儀社推錯,而殯儀館未確認身分,就讓父親的遺體被領走,讓父親直接被火化蓋棺,家屬連骨都沒得撿,事後怒向業者討說法,未料業者竟還反控家屬「你沒貼QR Code」,讓他們完全無法接受。雙方最後疑似協商破局,讓李男怒前往派出所對業者提告毀損屍體。

龍潭分局龍潭派出稍早也證實,李男已前往派出所製作筆錄,對2家葬儀社提告毀損屍體罪,後續將轉由轄區中壢分局偵辦,同時傳喚涉案的2家葬儀社到案說明。

還原整起事件起因,李男在臉書貼文上指出,父親原定19日出殯,不過由於B葬儀社委託A葬儀社清洗遺體,因此18日葬儀社將2具隔日要火化的遺體拿出來退冰並清洗身體,未料隔日一早A葬儀社疑似領錯遺體,誤將李男的父親認錯成上午入殮火化的余姓亡者,最離譜的是上午葬儀社還和對方家屬與往者朋友一起瞻仰遺容,但卻都沒有人發現「認錯人」,明明李男就還未幫父親大殮,2名亡者姓氏完全不同,棺木上更還貼著李男父親的名字,李男的父親竟就直接被封棺然後推去火化。直到李男下午要為父親出殯,卻發現遺體不見,才讓業者驚覺大錯,緊急將已將燒好的李男父親骨灰帶回。

桃園殯葬指出,業者應是在入殮時未重新確認亡者身分,才會釀成憾事。而為避免領錯遺體的狀況發生,桃園市殯葬管理所也指出,管理所自109年起實施QR Code制度,從進館冰存、到領出火化,每個階段都需要掃描QR Code確認亡者身分;而此次搞錯身分的2名亡者都冰存於中壢私人殯儀館中,余姓亡者原訂19日上午9點火化,但業者領取遺體時未確認身分,誤將下午才要火化的李姓亡者領出並入殮封棺,並送至桃園火化場,當時掃描棺上QR Code才會顯示亡者姓名與火化許可證姓名相符。

殯館所也表示,在發現錯誤後已立即回收火化許可證,並通知雙方家屬與業者,針對此事殯館所深感遺憾,未來會配合家屬協商結果,辦理後續事宜。目前家屬與殯葬業者雙方仍在就此事協商賠償事宜中,原先不打算提告的李男,稍早也被證實已到派出所報案,準備對業者提起毀損遺體的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