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群聚案未歇停課恐延長 新北衛生局:確保環境採檢陰才復課

記者蔡文鈴/新北報導

新北市今(15)日新增2確診個案,其中1例為幼兒園負責人,市長侯友宜下午於疫情記者會說明。自板橋某幼兒園爆出群聚感染後,原本停課到22日,未來是否如期復課或延期,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會確保環境採檢陰性後才復課。

陳潤秋說明,幼兒園案在進行完居家隔離後,還要進行7天的自主管理,之後要確保環境採檢陰性才會復課。

根據新北市確診病例趨勢圖分析,9/5自9/15接連爆發確診,5日起幼兒園夫婦及老師確診,6日再驗出8名幼童、老師確診,市府立即擴大匡列隔離,截至目前為止整起群聚累積33人。

此外,新北市今起開放內用但又爆出2確診個案,是否因此調整內用策略?侯友宜表示,目前疫情穩定中,會繼續不斷監測,讓疫情往好方向走,目前一切都在穩定中。

新北市今新增2例確診個案,其中1名為居家隔離陰轉陽,皆分布在板橋,1例為幼兒園群聚案,另1例感染源釐清中;共框列12名接觸者,居家隔離6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國內新增1例本土、10例境外移入,無人死亡;新北幼兒園群聚關連個案增加1人,目前為止整起群聚累積33人,除幼兒園學童、教師及其家人、板橋同社區住戶、社區裝修工人與其妻子、幼兒園家人的職場接觸者家庭,新增個案為幼兒園負責人。

▼新北市板橋區爆發幼兒園群聚感染新冠肺炎。(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非確診幼兒園)

▲▼新北市板橋區爆發幼兒園群聚感染新冠肺炎,鄰近該幼兒園的新埔國小宣布幼兒園部分停課14天,小學部分預防性停課3天。事發突然,一大早仍有不知情的家長載著小孩去學校上課。(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