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中秋燈會16日點燈 「古鎮+媽祖廟」打造沈浸式體驗新風格

▲2021海峽兩岸(昆山)中秋燈會。(圖/主辦單位提供)

▲2021海峽兩岸(昆山)中秋燈會16日正式舉行。(圖/主辦單位提供,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2021海峽兩岸(昆山)中秋燈會今(16)日於水鄉古鎮周莊及開發區慧聚廣場同步點燈,展開為期1個月的主題活動。在周莊燈區除有3個主題展區花燈亮相外,還請到演員表演真人版「嫦娥奔月」,慧聚廣場展區則是有首度登場的「裸眼3D」全像投影技術打造的「昆山有戲」崑曲特色夜遊活動,讓遊客耳目一新。

▲2021海峽兩岸(昆山)中秋燈會。(圖/主辦單位提供)

周莊燈區結合水鄉、古鎮、田園江南等風格,打造水鄉古鎮、台灣老街、香村∙祁莊等三個主題展區,藉由傳統彩燈、數位科技與現代光影的交互運用,讓近百組燈飾扮靚「夜周莊」,提供遊客全新的沈浸式體驗。

此外,在周莊古鎮古牌樓入口處搭建的高6公尺「月滿中秋」燈組以「月滿中秋,闔家團圓」為主題,讓遊客發揮想像力,再加上以江南水鄉為範本搭建的場景裝飾舞台區,藉由真人表演「嫦娥奔月」,讓遊客在欣賞燈會之際,同步感受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

▲2021海峽兩岸(昆山)中秋燈會。(圖/主辦單位提供)

至於在昆山媽祖廟前的慧聚廣場燈區共分為「兩岸情深」、「民俗風情」、「奇幻森林」、「昆山有戲」等四大主題燈區,結合「昆山有戲」的昆曲特色夜遊活動,首次融入IP概念,提高整體趣味性和互動性,打造沈浸式體驗氛圍。

▲2021海峽兩岸(昆山)中秋燈會。(圖/主辦單位提供)

為期1個月的燈會活動還包括兩岸文化交流及互動元素,周莊古鎮將憑藉文創光影造景,結合時下流行元素,創造夜間旅遊消費環境,分別在水鄉古鎮和台灣老街展區打造不夜周莊∙文創集和夜宴周莊∙美食集兩條創意市集路線及抖音挑戰賽、天涯明月刀&周莊聯名漢服發佈秀等「系列活動,緊抓年輕人眼球。

開發區慧聚廣場在活動期間也將舉辦「昆山媽祖杯」海峽兩岸青年花燈設計比賽、兩岸民俗文化交流匯演、2021年海峽兩岸全民棒壘球聯賽昆山站暨第十一屆「崑山媽祖杯」海峽兩岸慢速壘球賽等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