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內閣改組結果曝光 外交大臣「阿富汗危機」度假調職副首相

▲英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圖/路透社)

▲英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改任副首相。(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在15日宣布內閣改組,最新一波的內閣人事確定,先前因為在「阿富汗人道危機」發生時,人正在希臘克里特島度假遭到輿論抨擊地的外交大臣拉布 (Dominic Raab),確定遭到拔官改任司法大臣、副首相,雖然副首相頭銜看似高於外交大臣,但在英國的制度中,這個人事異動某種程度上算是剝奪拉布的實權。

根據《路透社》報導, 拉布因為在塔利班向喀布爾推進時,前往希臘克里特島度假,失去了外交部的重要職位,改任司法大臣,並且兼任副首相。

▲▼英國國際貿易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圖/路透)

▲國際貿易大臣特拉斯(Liz Truss)接替外交大臣職務。(圖/路透)

接替外交大臣位置的,是原任國際貿易大臣的特拉斯(Liz Truss)也是英國第二位擔任這個職位的女性。

原教育大臣威廉森(Gavin Williamson)、原司法大臣柏克蘭(Robert Buckland)、原住房大臣詹里克(Robert Jenrick),則是直接被革職,其中比較意外的是司法大臣柏克蘭,因為他任內沒有犯下什麼明顯錯誤,顯然是為了拉布讓路。

據了解,在英國副首相並非常設職務,2015年後一直處於懸缺狀態,所以實質上副首相職務並沒有比大臣重要,另外雖然同樣為部長級大臣,但是在英國財政、外交、內政被視為重大國務官職(Great Offices of State)在實質權力上,會比其他的大臣更大一些,所以拉布的調職才會被視為降級。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