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斷言江啟臣當選機率低 「球被柯文哲截掉支持者當然生氣」

▲▼蔡正元接受專訪。(圖/《POP撞新聞》 提供)

▲蔡正元(右)分析國民黨主席選舉。(圖/《POP撞新聞》 提供)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國民黨25日將進行黨主席改選,近日卻發生候選人張亞中遭黨移送考紀會議處爭議。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15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被問及張亞中的勝選機會,他表示「以目前情勢,當選的不是朱立倫就是張亞中」,同時他也指出,國民黨在3+11、諾富特飯店都沒動作,還被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撿到槍、截走球,藍營支持者當然生氣。

蔡正元表示,以選舉過程來講,受傷比較慘重的是朱立倫跟江啟臣,這兩人對於張亞中遭移送考紀會第一時間都極度撇清,朱家陣營很多支持者也在互罵,可以很明顯看出朱立倫跟江啟臣是受傷的人,「我很大膽的講,我也不客氣講,考紀委員會在這時間內根本開不了,是很現實的問題」。

蔡正元認為目前情勢,江啟臣與卓伯源當選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蔡正元指出,江啟臣願意在國民黨失敗的狀況下扛起黨務的責任,自己很欽佩,江啟臣身兼立委職務,又要扛起黨的重責大任,不是一般人的體力可以負荷,「他真的也時運不佳」,競選的過程裡面,如果能把萊豬公投擺到時程上,包括幾個罷免案早點進行,對江啟臣的黨主席選舉絕對是正面的。

蔡正元分析,如果沒有疫情的話,對江啟臣是很有利的,因為疫情一來很多事情往後挪,原先準備的對競選沒幫助,就吃虧了;加上江啟臣的議題設定失誤,疫情開始的時候,國民黨的立場就是要不斷批評陳時中、蘇貞昌和蔡英文,結果從諾富特到「3+11」,國民黨都沒有動作,反而讓柯文哲和高虹安撿到槍,又受到林為洲要打高端的影響,這些都是很大的失誤。

蔡正元分析,林為洲跟江啟臣在黨內備受批評,這就是國民黨落後很重要的原因,在野黨從頭到尾就是監督的立場,有人說不能為了反對而反對,民進黨不就是為了反對而反對起來的嗎?如果立場不是為了反對而反對,就找不到執政黨的缺點,打高端被認為站在民進黨的國產疫苗,輸掉先機,「反而那個整天逍遙自在,整天修理國產疫苗、陳時中的柯文哲撿到便宜,所以柯文哲的民眾黨民調往上升,國民黨不升反降」。

蔡正元認為,江啟臣的確把國民黨的民調提升上來,可是碰到疫情的時候,整個黨的反應的是錯的,所以被民眾黨超越,對江啟臣的選情造成不利的影響,3+11、諾富特飯店,國民黨都沒有站在一個發起攻擊的位置,「發球權在你手上,可以你沒有進入踢球的位置,中間跑來一個把球給截掉,那就是柯文哲,國民黨的支持者當然會很生氣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