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恰恰「一句話」向法官求情 三溫暖大亨強押討4千萬免囚原因曝

▲澎恰恰及友人對話曝光。(圖/翻攝自Facebook/澎恰恰)

▲澎恰恰曾遭暴力討債,事後卻幫被告求情,希望法院給予被告緩刑機會。(圖/翻攝自Facebook/澎恰恰)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藝人澎恰恰因為欠債,去年和兒子一起,被三溫暖老闆楊振豐與通化街幫主朱秀琮軟禁在三溫暖休息室內,事後檢察官依強制、恐嚇等罪將楊、朱起訴,台北地院13日宣判,給予2人緩刑機會,主要原因是澎恰恰身為被害人,卻幫被告求情說:「欠債還錢天經地義,我不會擔心他們再暴力討債。」

台北地檢署起訴控,楊振豐(楊醫師)和朱秀琮(芋仔)共同經營高利貸,澎恰恰陸續借款8千萬元,還到剩下4千萬元再也無力償還,甚至公開宣告破產,但在2020年10月23日,澎恰恰被楊等人約到亞太三溫暖15樓的休息室,澎被恐嚇「以前這種都是雙腳先打斷,我對你已經很好了」。

澎恰恰被逼得先想辦法讓同行的兒子離開後,答應要拿房子擔保還款,期間有朋友得知消息協助報警,警方立刻出動到三溫暖把澎恰恰帶走才脫困,並在確認澎安全無虞後,由檢察官指示讓澎離去。另外台南擔仔麵集團、頂鮮101餐廳負責人周文保,也因為陸續借款1.2億元,被楊等人拘禁3天。

台北地院13日分別依私行拘禁、強制、恐嚇等罪判處楊徒刑1年7月,緩刑4年;朱徒刑1年8月,緩刑4年,張犯行較輕,僅判徒刑6月,可易科罰金。

法官宣判後表示,給予楊、朱緩刑機會的主要原因,除了被告都已經認罪,本名澎高尚的澎恰恰也曾出庭表示:「我認為欠債還錢天經地義,這之間不管有誤會還是瑕疵,都請法官從輕量刑,給予被告2人改過自新的機會,我不會擔心他們再暴力討債。」而朱、楊也各自考量資力,總計捐款120萬元給社福公益團體彌補過錯,因此獲得緩刑機會。可上訴。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