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疫情燒向泉州!緊急「限制進出」全城停學

▲▼Delta入侵福建日增38例!莆田「半封城」非必要不離市。(圖/翻攝央廣網)

▲莆田爆發本土疫情,確診人數飆升。(圖/翻攝央廣網)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福建省莆田市10日爆出本土疫情後,確診、無症狀感染者數量兩日內迅速飆至40例。同時,鄰近的泉州市12日也出現本土3例確診1例無症狀感染者,且已證實與莆田有關,顯示疫情有向外擴散的趨勢。

由於莆田爆發疫情,泉州官方很快也針對來自莆田的民眾展開核酸檢測,目前已發現3例確診、1例無症狀感染者,並證實以上4人的工作地及感染地都是在莆田市仙遊鎮。

根據泉州官方通報,其中兩名確診者在莆田市仙遊縣楓亭村協勝鞋廠上班,居住在相鄰的泉港區界山鎮,兩人先前都已經完成兩劑新冠疫苗的接種,在新冠核酸陽性前14天內,在工廠期間只接觸過廠內人員。

為了避免疫情持續向外擴散,莆田市官方已宣布12日起所有人員「非必要不離開本市」,若因就醫、工務等原因確需出入,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同時,莆田市所有中小學、幼稚園也都已經暫停上學,改為線上教學。

▲▼Delta入侵福建日增38例!莆田「半封城」非必要不離市。(圖/翻攝央廣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