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爸成箭靶被疑感染源!妻子無奈發聲 陳時中籲:不要獵巫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Delta變種病毒讓國內民眾再度人心惶惶,新北板橋社區Delta群聚案的疫調走到現在,案16160這名埃及爸爸,被懷疑是整起群聚案的源頭,近日,他與他的妻子跳出來發聲,認為一家人都有遵守防疫,卻還是被當成獵巫對象,說非常失望。對此,指揮中心指揮中陳時中表示,「請不要這樣想」,也請民眾不要獵巫。

▲▼指揮中心9/10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埃及爸妻子向媒體表示,丈夫很無奈,自己是很愛台灣的外國配偶,但最終還是充滿針對性,妻子也說,自己和先生入境後完全遵守防疫規定,中間2次居家篩檢陰性,自發性去做PCR也是陰性,這些訊息說100次也不會被採用,最後只會看到他們一家都是陽性,她也認為,如果要斷定先生是境外移入個案,與他們同班機入境的乘客也可能與他們有相同狀況,應該要篩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呼籲,「大家不要獵巫」。另外,埃及爸妻子提到,很多資訊一家人都是看電視才知道,反而自己不是先知道。對此,陳時中則回應,有時候資訊發布的很快,希望大家可以對整個訊息都能及時掌握,收到基因定序結果也會盡速跟大家講。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一直都有跟相關醫療團隊保持聯繫,有些是醫院、有些是昆陽實驗室,但因為該案為外國籍,醫療團隊要用阿拉伯文翻譯,所以可能在語文溝通上可能有隔閡障礙,請家屬體諒,未來會去改善檢驗結果通知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