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前沒勾AZ等無疫苗 她曝「神速1招」:一天內家人全打完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7月19日前沒勾AZ的民眾,想打疫苗卻總是被放生?一名女網友透露,自己就是719前沒勾AZ的苦主,不滿疫苗看得到吃不到,乾脆向在地診所預約殘劑,結果隔天就收到電話通知,「一天之內,本來沒打到疫苗的家人,全部都打完了!」

▲▼中央與地方針對國高中老師接種新冠疫苗不同調,但台北市政府仍堅持繼續為高中職老師接種疫苗,為一個月後的開學做準備。(圖/記者湯興漢攝)

▲原PO等不到預約平台通知,索性預約殘劑!(示意圖/記者湯興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站報導《719前沒勾AZ!等完495萬人「輪他們打第二劑」 網:我一劑都沒有》,一名網友討拍,第八輪AZ預約的對象分為兩類,其中一類已經可以預約接種第二劑;然而,30多歲的他卻連第一劑都還沒打,他覺得這樣的決策實在很離譜。

據指揮中心資料指出,7月19日收單時,願意接種AZ疫苗者共有495萬人。指揮官陳時中曾強調,疫苗接種會依照長幼有序開放,無關登記順序;不過陳時中之後也解釋,長幼有序是依照7月19日之前的名單排序,其他新增登記、或者原先已經登記更改意願者,都會排序在這批人之後,「這樣比較公平」。

而最新第九輪施打對象出爐,需於9/17 12時前完成意願登記,如下:

BNT第一劑:18至22歲、65歲以上,以及40歲以上的第九類可預約第一劑

高端的二劑:9/28前符合第二劑間隔4週以上民眾,則可以預約高端第二劑

▲▼第九期提供BNT第一劑已及高端第二劑。(圖/指揮中心提供)

▲第九期疫苗,9月20日開放預約。(圖/指揮中心提供)

對此,台南一名女網友在PTT以「現在預約殘劑是不是比等政府順序還快?」為標題表示,自己就是那個719前沒勾AZ,到現在直接被政策海放,看不到別人車尾燈的「低端人口」。

眼看Delta進入社區感染,原PO不願坐以待斃,9日時,她與家人分批打給附近診所預約殘劑,結果家人隔天就接到電話,順利打到殘劑,而原PO則是當天傍晚接到電話,且到了晚上9點,還事後還有兩家診所也打來通知。

原PO透過自身經歷直呼,「一天之內,本來沒打到疫苗的家人全部都打完了,先不討論疫苗政策有沒有問題,有沒有現在預約殘劑比等政府順序還快的八卦?」

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討論,「有管道的都去打殘劑了,一般人排不到」、「AZ很容易多抽」、「可能去等BNT了吧」、「想快一點本來就是自己積極預約殘劑啊」、「想打AZ的都打完了 ,老人第二劑AZ打完就準備過剩送友邦」。

▲▼ 現在預約殘劑是不是比等政府順序還快?(圖/翻攝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