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開告「炸鍋了」!網一片震驚:100%的言論自由呢

▲▼ 陳時中戴「台波口罩」口罩 。(圖/翻攝ETtoday直播)

▲陳時中開告舉動震驚網友。(圖/ETtoday直播畫面)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本站稍早報導《陳時中告下去了!網轟「阿中部長隱瞞疫情、舔美賣台」 下場曝》,一名賴男6月在臉書罵陳時中「隱瞞疫情、舔美賣台」,讓陳時中氣得提告。台北地院審理後,依公然侮辱罪,判處賴男拘役3日,得易科罰金3千元,可上訴。消息一出,網友一片震驚又傻眼,不禁直呼「言論自由呢?」

賴男6月間在臉書社團內發文痛批陳時中,「阿中部長隱瞞疫情,無恥舔美賣台」,法官認為,這已經是毫無根據的無端謾罵,應該以理性態度就事論事,但賴男用具有輕蔑意味的言語,使陳時中陷入難堪,此言論已經超出適當評論範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話題馬上在PTT上爆開,不少人認同賴男不應該亂罵,但過去罵政府、把官員講得更難聽的大有人在,這次卻被告了,讓網友都頗震驚「我懷念的是無話不說」。還有人點名《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吳子嘉在媒體前罵陳時中,還說擋疫苗,這個標準怎麼沒硬起來告吳子嘉?」

更多鄉民則是想起前總統馬英九,直呼「懷念以前罵政府不會被告的日子」,「以前八卦版照三餐罵總統,馬邦伯、馬卡茸、馬桶、馬奶、馬娘 ,下面一包司法等等,都沒有人被怎樣」、「來我先自首我有罵過馬囧類似的東西」。網友也說,大家罵起其他官員更難聽,「基本上算是人身攻擊的程度了,但也沒有人因此被告……」

其他人不禁留言直嘆,「言論自由慢慢消失中」、「以前言論真自由」、「我罵過馬更難聽的,瑟瑟發抖」、「100%的言論豬油」、「以前難聽的更多」、「以後打字都要自動轉****」、「真的要跟小老百姓一般見識?」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是人家的權利,馬不告不代表陳時中不行」、「不告不代表你可以嘴秋亂嗆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