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世芳:民進黨已準備好 在野黨應提修憲主張

▲▼民進黨團「歐洲議會外委會建議正名為歐盟駐台灣辦事處」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院黨團舉行記者會回應時事議題。(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立法院新會期將啟動修憲工程,力拼公民複決可與明年底九合一選舉綁在一起。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2日表示,民進黨團已經準備好了,呼籲各個在野黨提出各自的修憲版本,回應全民期待;民進黨立院黨團副書記長洪申翰則說,國民黨應該盡快說明自己的修憲主張,不要再用扯後腿、杯葛的方式面對修憲議題。

劉世芳說,現在民進黨修憲小組3個小分組都已經討論完成,現在也準備好修憲版本,呼籲包括國民黨團、時代力量黨團、台灣民眾黨團提出各自的版本,回應全民對修憲的期待。

洪申翰表示,朝野各界高度關注修憲議題,對執政黨來說,並不擔心在野黨反彈的問題,因為最重要的是拿出自己在修憲議題上的主張,盡可能取得最大共識。

洪申翰坦言,修憲門檻很高、確實不容易,呼籲國民黨盡快提出自身修憲主張,包括18歲公民權、考試院和監察院的主張是什麼?不要再用扯後腿、杯葛的方式面對修憲,否則這將無法回應社會期待。

民進黨立院黨團副書記長陳秀寳表示,修憲是國家大事,攸關所有的國民,所以需要各方充分溝通討論、合作,才有辦法在2022年地方選舉完成,民進黨修憲小組已經展開準備工作,未來民進黨版本草案出爐後,會由民進黨立院黨團提出,希望各黨團可以充分合作、溝通、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