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北夫妻半夜南下偷梨山蜜蘋果 和平警記取教訓加強護農

▲▼和平警分局成立護農專案,防止梨山水果被行竊。(圖/警方提供)

▲和平警分局成立護農專案,防止梨山水果被竊。(圖/警方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今天是全國高中職以下學校開學日,警方針對各校進行護童專案,台中市和平警分局不但護童還要護農,目前正值蜜蘋果、甜柿和雪梨產季,引發「巷仔內」竊賊覬覦,去年底就曾發生蜜蘋果失竊案,害果農損失近3萬元,警方為了保護果農心血,即日起加強巡邏直到明年1月底。

▲▼和平警分局成立護農專案,防止梨山水果被行竊。(圖/警方提供)

去年11月21日凌晨3點多,一對在台北市擺設水果攤的劉姓夫妻,開輛小貨車從台北經宜蘭南下到梨山,車上載一輛未懸掛車牌的機車,夫妻倆先停好貨車,再騎機車去行竊,2人熟門熟路,直達某一產區,不論成不成熟,採了再說,共採得180多斤的蜜蘋果和少許甜柿,市值2萬7千多元,2人開心返回台北時被逮捕。

▲▼和平警分局成立護農專案,防止梨山水果被行竊。(圖/警方提供)

警方表示,這輛貨車已有多次出沒梨山行竊的紀錄,早已鎖定行蹤,因此等貨車行經平等里中興路時攔查,劉嫌否認行竊,供稱是向不明外籍移工購買,但來源交待不清,經警方連夜通知大梨山地區果農清查有無水果失竊,一名環山地區的鍾姓果農憑著蜜蘋果的套袋認出是自己栽種的。

果農說,之前因久旱缺水,造成農作物無法正常成長,農民們飽受乾旱之苦,等旱象解除後,和平地區從9月起進入蔬果及茶葉產季,農產品都是聞名全台的高經濟作物,目前盛產蜜蘋果,比較大顆的1斤要價150元以上、甜柿1斤也要120元以上,1顆2公斤重的甘露梨300元起跳。

警方後來將劉姓夫妻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今年為了避免宵小覬覦高經濟作物,在水果盛產期間規劃護農專案,即日起加強巡邏、擴大臨檢,直到明年1月31日止,讓果農們能安心睡覺,辛苦栽種不白費。

►極簡風小家電特價了!電動拖把打掃超輕鬆 單杯咖啡機下殺168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